沙湾县:外墙保温工程得民心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万珍 王玉善2014/6/4 10:09:09 新浪地产
据肖明姝介绍,今年计划完成热计量改造50万平方米,投资2657万元计划完成外墙保温改造30万平方米,外墙保温改造工程的实施,将进一步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让居民切实感受到党的惠民政策。

  来源:天山网

  近日,记者在沙湾县育才巷小区看到,小区部分楼体外墙被粉刷一新,并且还穿上了“外套”—工人们在忙着给楼房墙面贴保温板。

  今年,沙湾县将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作列入重点内容之一,有效利用国家政策扶持,加大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力度,对老旧楼房进行保温改造,解决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看着育才巷小区旧貌换新颜,老楼穿“新衣”,居民都格外高兴。住了十几年的楼房,外观美了,保温效果更好了,居民再也不用担心冬天室内温度问题了。

  居民阿衣努尔·伯尔祖说:“住了近20年的老房子,如今,铁窗换成了密封性好的塑钢窗,做完外墙保温后,外观跟新楼房一样。冬天房子里不冷了,对我们家里有老人的居民来说,真是太好了。”

  “以前屋里冷,每到冬天墙上都是冰凉的水珠。现在国家的政策好,给我们住户免费做了外墙保温。墙体粉刷后,外观好看了,夏天凉快,冬天也暖和了。”谈起这项工程,家住大修厂的居民周恒全赞不绝口。

  为了把民生工程真正做成“民心工程”,沙湾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求各责任单位加强督促检查,对改造施工过程进行质量监管,保证外墙保温改造工程建设质量,让老百姓实实在在享受到党的好政策。

  沙湾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项目办主任肖明姝说:“今年4月底,我们着手实施外墙保温改造工程,对1995年以后交工片区集中的房子进行了外墙保温改造。截至目前,已完成安居小区、城苑新村、老公安局片区、育才巷小区等10余个小区的外墙保温改造。”

  据肖明姝介绍,今年计划完成热计量改造50万平方米,投资2657万元计划完成外墙保温改造30万平方米,外墙保温改造工程的实施,将进一步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让居民切实感受到党的惠民政策。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