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体保温层材料 你了解吗

提要:买房时,很多人都非常关注房子的户型,面积、价格、是否五证齐全等因素,却很少有人了解墙体的保温层面。据悉,近年来一些重大火情事故的发生,与墙体不阻燃有很大关系,墙体的有机保温材料不阻燃一旦失火,起不到控制火势的作用。

墙体<a href=保温层材料" src="http://cache.house.sina.com.cn/infodichan/dichanpic/c7/c5/cc7525d5383d7efa44abb54610bd5ef2.jpg" />

  来源:西安晚报

  买房时,很多人都非常关注房子的户型,面积、价格、是否五证齐全等因素,却很少有人了解墙体的保温层面。孰不知,墙体的保温层不光具有保温作用,最重要的是可以防火,真正关乎人的生命安全。据悉,近年来一些重大火情事故的发生,与墙体不阻燃有很大关系,墙体的有机保温材料不阻燃一旦失火,起不到控制火势的作用。因此,买房时,仔细了解墙体保温层材质是不容忽视的细节。

  墙体保温层一般用的是什么材料?哪种阻燃效果最好?买房时如何辨别?记者了解到,为了帮广大业主甄别火灾隐患,鉴别真正防火的保温材料,日前,洛科威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在西安举办了大型墙体保温层燃烧试验见证活动,使用了岩棉、聚氨酯PU、石墨聚苯板EPS三种墙体保温材料试验。活动现场,火被点燃不到3分钟,聚氨酯PU、石墨聚苯板EPS分别迅速燃烧,并很快轰然,火势迅速蔓延,浓烟滚滚,散发出刺鼻气体、直到燃烧16分钟后,聚氨酯PU已经全部燃烧,而岩棉保温层除了在接近火源处被熏黑外,未发生燃烧现象,保温层外结构未发生任何体积变化,且并没有多少烟雾。

  据介绍,聚氨酯PU和石墨聚苯板EPS因其施工方便,价格低廉等特点,目前在中国建筑中使用广泛,然而这些材料均存在火灾隐患,会直接或间接造成火灾。岩棉作为以天然岩石为主要原料的保温隔热材料,是一种无机材料,具有A级不燃的优越耐火性能,能够承受1000℃以上的高温。在火灾中,岩棉能够有效阻止火势蔓延,并形成一道防火屏障,为逃生争取宝贵的时间,它还具有保温隔热、吸音降噪、憎水、尺寸稳定、不被虫蛀和腐蚀等特性。此次试验令现场300多人震撼不已,深刻认识到的保温材料的重要性。王女士说,以前真的不知道保温层有这么大的作用,买房时也从没想到要去了解保温层材料,这次真的长见识了,以后会多加留意。

  业内人士也表示,保温层关乎人们生命安全,为了更好地保护生命和财产安全,选择保温材料就至关重要,要想杜绝隐患,就要从源头抓起,希望广大开发商能在建筑中使用阻燃效果好的保温材料,为业主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也希望广大业主在买房时多留个心,了解墙体保温层的材料,真正买到有品质保障的房子。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