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墙体保温层燃烧试验见证活动于西安举行

提要:由洛科威建筑材料(天津)有限公司举办的大型墙体保温层燃烧试验见证活动于2014年5月28日在西安举行。大型墙体保温层燃烧试验见证活动于西安举行。不同材料的燃烧时间存在很大差异,而这对火灾中人员的逃生以及消防人员的营救至关重要。

  由洛科威建筑材料(天津)有限公司举办的大型墙体保温层燃烧试验见证活动于2014年5月28日在西安举行。此活动旨在加强安全教育,普及防火知识,提高防火意识,甄别火灾隐患,特别是提醒人们要使用真正防火的保温材料,保证人身和财产安全。来自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研究机构、大专院校以及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人士共300多人观摩了燃烧试验,亲眼见证了岩棉保温材料的优秀防火性能。洛科威大中华区总裁司沛德表示:“作为世界领先的岩棉生产者,我们的使命就是通过建造耐火、节能以及舒适的建筑物,保护生命,使环境可持续发展。我们将致力于生产防火性、保温性、环保性具佳的优质岩棉,为中国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以及中国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西安活动是洛科威继2013年6月在天津和11月在北京两次活动后,在中国举办大型墙体保温层燃烧试验见证的第三次活动。燃烧试验使用的三种墙体保温材料分别是岩棉,聚氨酯PU和石墨聚苯板EPS。试验结果表明,聚氨酯PU和石墨聚苯板EPS分别迅速燃烧,火势蔓延,浓烟滚滚,并散发刺鼻气体。但直到燃烧16分钟后,岩棉保温层除了在接近火源处被熏黑外,未发生燃烧现象,保温层外结构未发生体积变化。   

  聚氨酯PU和石墨聚苯板EPS因其施工方便,价格低廉等特点,目前在中国建筑中使用广泛,然而这些材料均存在火灾隐患,会直接或间接造成火灾。2009年央视大火、2010年上海静安区教师公寓大火、2011年沈阳皇朝万鑫大火以及最近的大连星海广场大火所造成的惨剧使人们逐渐关注这些有机保温材料所带来的防火问题。

  大型墙体保温层燃烧试验见证活动于西安举行

  大型墙体保温层燃烧试验见证活动于西安举行

  不同材料的燃烧时间存在很大差异,而这对火灾中人员的逃生以及消防人员的营救至关重要。此外,燃烧所产生的烟气事实上比火势本身更具威胁——美国国家防火协会的最新统计表明,51%的火灾遇难者死于烟气吸入。这是由于火灾烟气中含有的二氧化碳、一氧化碳、氰化氢等物质共同导致缺氧,使火灾中的人员失去意识而无法逃生,若无救援,陷入昏迷状态后可能很快就会失去生命。《能源与建筑》2011年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由于氰化氢的高释放量,各种易燃、可燃和难燃类的保温材料在火灾中都会产生上述有毒烟气,到了火灾轰燃后的通风不畅时,这类保温材料所产生的烟气毒性还会增大,对人的生命造成严重威胁。   

  为了提高难燃性能等级,大部分有机泡沫保温材料都与阻燃剂配合使用,而通用的阻燃剂是六溴环十二烷(HBCDD)。六溴环十二烷在燃烧时也会产生有毒气体以及其他有机污染物。六溴环十二烷已被联合国《关于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斯德哥尔摩公约》确定为持久性有毒有机污染物,能够在食物链中积累,并对人体和环境产生持久性影响。2013年5月斯德哥尔摩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六次会议通过决议,自决议通过之日起18个月(即2014年11月)后在全球范围内淘汰六溴环十二烷。   

  岩棉作为以天然岩石为主要原料的保温隔热材料,是一种无机材料,具有A级不燃的优越耐火性能,能够承受100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在火灾中,岩棉能够有效阻止火势蔓延,并形成一道防火屏障,为逃生争取宝贵的时间。它还具有保温隔热、吸音降噪、憎水、尺寸稳定、不被虫蛀和腐蚀等特性。   

  由此可见,岩棉是人们生命的卫士。为了更好保护生命和财产安全,选择岩棉这一不燃保温材料就至关重要。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推进,中国面临越来越大的环境压力。据统计,全国能耗的40%是建筑能耗,可见建筑节能愈加重要。作为岩棉行业领导者,洛科威致力于不断创新,不仅开发即安全又节能的保温产品,还提供先进保温解决方案,为中国的节能改造助一臂之力,为建设生态中国和绿色中国贡献一份力量。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