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女地产大亨姐妹双双跑路 欠贷或超70亿元

  自4月30日起,青岛君利豪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利豪)董事长王莉便与外界失去联系。多个消息源证实,这位在青岛拥有多个楼盘的女地产大亨,因资金链断裂跑路,目前欠贷至少在12亿元以上,涉及三家以上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以及多个民间借贷公司和个体。

  君利豪始建于1997年,公司总部坐落于东海西路世纪大厦,是以钢材销售为龙头的集团化民营企业,拥有商务会所和豪华游艇,注册资产1亿元。2006年,该集团董事长王莉以200余万美元签下那届航博会最大一笔卖卖——一艘美国水星豪华游艇。这艘游艇同时被命名为“君利”号。这并在青岛轰动一时,王莉被称之为“土豪”。

  在将主营方向转向房地产业务之后,君利豪在青岛开发了四个楼盘,其中一个位于黄岛,还有一个是位于青岛崂山区的楼盘,名为大陆馨园小区。另外两个楼盘均位于青岛下辖的即墨市,一个叫做君利长岛湾,另一个是尚未开盘的别墅群项目

  除大陆馨园小区已于今年四月份交房之外,君利豪在即墨的两个项目停工数日,黄岛项目的具体情况尚未可知。

  知情人士透露,君利长岛湾项目可能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位于即墨市温泉镇,占地600多亩,规划建筑面积高达15万平方米,一期工程于去年开工,项目营销中心也于今年3月29日开放。

  一位曾借给君利豪两亿元的公司负责人透露,王莉向他借贷两亿元,至今没有归还。君利豪还欠下至少有三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各上亿元的贷款,另有多个民间借贷公司和个人深涉其中。与此同时,参与项目建设的几家劳务公司、建筑材料供应商和建筑商,也正在四处寻找王莉,追讨几十万到上百万不等的欠款。

  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君利豪的欠贷总额在12亿元以上。另有消息称,这一数字可能高达70多亿元。不过,这些数字未获官方证实。

  目前,王莉以及其担任君利豪法人的王红(王莉妹妹)均与外界失去联系将近十天,青岛市房管局、即墨市温泉镇相关部门以及崂山区政府相关部门,亦无法觅得其踪影。君利豪及其相关公司对外公布的电话,悉数无人接听,原来的售楼处以及公司办公点也已关门。

  君利长岛湾属于即墨当地的大型楼盘。得知此事之后,即墨市组织公安、房管、劳动等多个部门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已正式介入调查。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