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第一人郎咸平:房价还要涨 房地产仍最保值

  4月2日下午,“中国财经第一人”郎咸平受长春总部基地邀请,莅临喜来登酒店参加“把脉中国经济,共赢企业未来”【总部经济】高端商务论坛。千余名企业家和数十家媒体蜂拥而至,当日约2500余人到场与郎咸平一起把脉中国经济走势,研讨2014商业热点问题,展望未来发展趋势。

  下午3点30分,高朋满座、热闹非凡的会场总部经济高端商务峰会正式启幕,在欣赏独栋商务长春总部基地宣传片同时,大众置业集团营销总监魏总详细讲解了大众置业集团及长春总部基地:大众卓越控股集团成立于1993年,迄今发展逾20载。现有10余家子公司,总资产已达60亿元人民币,是一家多元化、规模化、跨越式发展的集团化公司。

  郎咸平3

  省内唯一花园式独栋总部楼——长春总部基地,由其吉林大众置业有限公司斥资30亿元倾力打造,集花园独栋总部楼、5A写字楼、soho公寓、运动主题公园社区、白金五星级酒店多种业态,美食天地、总裁沙龙会所等高端配套于一体的全能一体化商务城。雄踞长春东南财富枢纽,地处长春市中心城区、经开区和净月开发区的三区交界点,多维交通网极速提升商务办公价值,是长春最具经济价值区域。

  独栋办公模式,专属企业特权,标榜一个独栋商务时代的来临,备受现场社会各界精英人士的追捧与高度认可,对独栋商务产生了浓厚兴趣与热情,伴随着热烈掌声郎咸平先生带着他大胆诙谐、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经济现象,由浅入深,旁征博引,从国际经济形势,到中国民生投资,最直观的数字透彻地分析了中国经济的现状及趋势,进而对中国的投资形式做了深度剖析,不但具有诊断性,同时更有预见性,不断掀起现场一阵阵高潮,另现场嘉宾情绪高昂、振奋,青睐之声一阵高过一阵。

  郎咸平教授以制造业1美元工资所创造的产值为切入点,深入剖析了我国当前面临的制造业危机以及由地方政府过度的投资性支出进而引发的地方政府债务违约风险等。郎咸平教授还就十八届三中全会对经济建设方面的决策部署作了解读。他表示,从保护民企经营范围到开放铁路等垄断企业下游产业给民企的方面来看,我国民营企业正在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面对持续的通胀,如何让资产保值增值成为人们的关注重点。郎咸平建议说,黄金已经不再具有保值的功能,长期来看,房地产仍然是最保值的产品。“房价未来还要涨,并且将继续遵循一线城市涨幅大于二三线城市的规律。”

  在对企业新势与商务未来的判断上,长春总部基地和郎咸平教授观点不谋而合。长春总部基地以先进的商务办公理念,超前的办公模式,代言长春商务新未来。其中花园独栋20栋,700-10000平方米阔绰办公尺度以“十大独立权”、“六大升级”全方位超越传统办公,定义独栋商务办公新标准;空中独栋60席,首创空中独栋商务新品,功能配置简约完备,空间布局利落大气,空间灵活百变,350及510平方米两款户型,秉持“六大独立特权”引领长春商务新体验。

  郎咸平

  华灯初上,大企志在前方,一场前所未有的财富投资盛宴在愉悦的氛围下圆满落下帷幕。与会嘉宾争相前往沙盘向工作人员咨询长春总部基地详细信息、最新动态,独立自主办公体系,非凡卓越企业形象,力度空前优惠政策,长春总部基地二期现已火爆认筹,花园独栋享30万抵50万,空中独栋享10万抵20万盛大优惠,诚邀智企莅。

  郎咸平主要观点:

  1.千万别收房产税,否则房价将一发不可收拾

  郎咸平认为,房产税的本质是一种财产税。一些国家争收房产税,是因为土地私有,“中国土地是国有的,老百姓买房只是拥有70年租期,而土地出让金,就是未来土地的租金今天一起缴付。已经给出让金,为什么再重复征收这个财产税,所以它本身不合理。”

  郎咸平解释了房产的火山理论:首先,熔浆是两个原因造成的,第一个就是企业家的投资经营环境恶化,大量的企业资金进入房地产;第二个就是通货膨胀,使得大量逃避通货膨胀的避险资金进入房地产形成岩浆。

  而岩浆快要爆发的时候,政府插下两根导管,第一根导管就是地产商和地方政府的垄断,老百姓是自己不能卖地建房的,一定要向地产商买,所以人为地形成了垄断;第二根导管是目前各级政府,除了重庆等地以外,没有大规模的兴建廉租屋经济适用房。把全国老百姓都推向商品房的结果就是房价水涨船高。两根导管一插下去的结果,就是火山岩浆顺势爆发,房价一发不可收拾。

  2.买黄金步入买房产

  郎咸平认为,“在通胀来临时,相对于黄金,房地产更具有保值功能。在中国,高档楼盘的泡沫要小于中低档楼盘的泡沫。”他表示,“在全球经济普跌和中国通货膨胀预期严重的情况下,长期来看,购买房地产可以有效对冲通货膨胀风险。”对于投资机会,郎咸平表示,二三线城市还会存在一定投资机会。

  郎咸平2

  他认为短期内最好的投资战略就是比对手更了解危机的本质,通过降低负债率、提高现金流、暂缓投资来保有企业弹性。针对房地产发展的出路,郎咸平讲到了“重庆模式”,并对此进行了深入解读。“重庆模式”主要是加大保障房的建设,而放宽商品房的管制。只要老百姓都有房子住,商品房价格该涨就涨,第一次在实际操作中实现了双轨制。“重庆模式”利用系统工程概念解决住房问题。郎咸平认为,“重庆模式”值得借鉴。

 3.楼市打压成功中国就完了!

  郎咸平称,今天中国绝大部分产能严重过剩,只剩下最后一个产业还有强劲需求,那就是房地产业。房地产业是中国最后一个支柱产业。近年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打压楼价。许多人关心这种打压是否有效果。如果换一个角度考虑:要是打压成功了,房价降下来了,会是什么样的情况?

  那就是中国完了!中国的房地产业现在好比是一座火山,政府的打压即是试图把这个火山压住。如果强制压住了,熔岩不会自动消失,一定会从岩层中更为薄弱的环节漏出来,其后果是:恶性通货膨胀、经济再次探底,甚至引发火山爆发,最后一个支柱产业画上句号。让房价上涨,老百姓住房怎么办?新加坡的做法是一个样板,即政府加强保障房的建设,以一个繁荣的商品房市场来构建保障房的基础。

  2010年政府土地出让金2.7万亿,拿出10%建保障性住房,2700亿可以建设2亿平方米,10年20亿平方米足足够2亿人居住,如果从土地出让金拿出6000亿可人人看病不要钱,再拿出1000亿可人人上学不要钱,所以从土地出让金拿出1/3,可以解决老百姓住房、看病、上学“三座大山”。企业拥有更大的弹性才能应对危机。

 4.制造业危机推高房价

  郎咸平认为房价上涨的根本原因在于中国曾引以为豪的制造业在不断衰退。2003年,制造业利润大幅下滑的原因在于恶性竞争。但从2006年至今,中国制造业的危机由三方面造成:首先是企业,尤其是中小民营企业的税费支出不断增加;其次是连续的方向性错误,从去年至今,连续11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及4次加息,制造业企业的负担在不断增加;再次,劳动政策出现错误,导致了部分企业和员工的双输局面。”

  在外部环境上,郎咸平指出,中国制造业则受到了来自美国的冲击,“美国一方面通过汇率战,要求人民币升值;另一方面,通过诸多政策控制进口原材料的价格”。数据显示,从去年至今,人民币兑美元在不断升值,最新已突破6.49美元关口;同时,铁矿石、原油、铜等原材料价格相较于2009年和2010年时不断疯涨。

  “凡此种种,都导致了房地产行业正成为中国最后一个支柱行业。同时,钢铁、水泥、多晶硅、汽车等制造行业则面临着严重的产能过剩危机。”郎咸平说,“进一步说,原本从事实业的资金不得不再次流入楼市,并最终造成了现在的一派火热。”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