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案件 河南有10起

 




 

 

 

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午间饮酒、公车私用、违规发放购物卡和现金……

 

昨日上午,中纪委网站通报了各地纪检监察机关从2014年4月8日至11日查处的220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河南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被通报。点名处分28名干部,其中4人被免撤职,一纪委书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

通报我省10起案件 多集中于公款消费

就全国而言,被通报的220起案件中,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大办宴席、违规发放财物仍是治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重灾区。我省通报的10起案件,多集中在午间饮酒,公款吃喝、旅游、招待等方面。

1.午间饮酒

触犯“禁止午间饮酒”这一规定的案件,我省就有3起。

如濮阳县纪委监察局暗访组发现,梁庄信用社主任李振国工作日午间违规饮酒。濮阳县信用联社给予李振国党内警告处分并免去职务。

洛阳市吉利区政府办副主任兼督查室主任商钢锋,在吉利区某酒店工作日午间违规饮酒。吉利区纪委给予商钢锋党内警告处分。

南阳市宛城区商务局执法大队中队长邓勇工作日午间宴请局党委书记赵廷灿,下午工作时间又到KTV唱歌。宛城区纪委分别给予赵廷灿、邓勇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公款消费

除了午间饮酒,公款吃喝、招待的违规案件连续两周“上榜”。

此次通报中,新乡市民族宗教局公款旅游问题、郑州市惠济区长兴路办事处公款吃喝问题、襄城县王洛镇政府违规公款接待问题被通报。

其中,新乡市民族宗教局以培训为名,通过旅行社组织市、县民族宗教局干部和分管民族宗教工作党政干部,共计56人分三批赴西藏和湖南张家界参观,参观项目除少数宗教场所外,其余多为旅游线路和景点。根据查明事实,新乡市纪委分别给予新乡市宗教局局长苏锡林、副局长王继红、纪检组长朱命才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副局长李如意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副局长平军伟行政警告处分。

3.违反工作纪律,公车私用

平顶山市卫东区农林水利局科员卢海龙违反工作纪律,无请假手续、经常脱岗。该局给予卢海龙行政警告处分,收缴不正常上班期间违规领取的工资4216元。

公车私用方面,中秋节假期,鹤壁市山城区区委办公室副主任汪洋,违规驾驶单位公车,构成公车私用,造成不良影响。山城区纪委给予汪洋党内警告处分。

4.赌博

渑池县审计局原党组书记高专军等人因赌博问题,3人被撤职。

去年4月10日下午工作时间,高专军与县发改委副主任曾辉、县广电传媒中心党组成员韩清、县工商局张村工商所所长姚光平等在一茶社赌博。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正科级)王春林、县国土局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副主任科员赵红权在旁观看赌博。公安机关当场缴获赌资61300元。

经渑池县纪委监察局研究并报县委同意,给予高专军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给予曾辉、韩清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给予姚光平、王春林、赵红权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处分。

上榜

10起通报案件郑州市占2起

10起案件中,郑州市惠济区、二七区“上榜”。

省纪委查明,郑州市惠济区长兴路办事处主任陈增林、党政办主任师刘伟等人多次用公款在高档豪华酒店宴请。

根据查明事实,郑州市纪委给予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王东亮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办事处主任陈增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参与公款消费的办事处党政办主任师刘伟等其他人员进行诫勉谈话;责令陈增林、师刘伟等人承担全部费用。

二七区人社局局长办公会集体研究,违规向全体人员发放购物卡和现金6.44万元。二七区纪委给予对这一问题负直接责任的二七区人社局局长、党组书记陈卫东党内警告处分,并责成收回违规发放的购物卡和现金共计6.44万元。

案例

70万元猪蹄白条

发出7个处分

本次中纪委每周播报中,去年10月24日网络曝光的“王洛镇政府三年打70万白条,饭店老板挂横幅讨债”问题得以处理。

经查,2007年至2013年2月,王洛镇政府累计赊欠耿伟杰红烧猪蹄店餐费70.05万元。特别是2011年11月许昌市推行“公务灶”制度后,王洛镇政府仍在该饭店进行公务接待265次共计15.06万元。

根据查明事实,许昌市纪委监察局给予王洛镇原党委书记闫遂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襄城县纪委监察局给予王洛镇党委书记韩军红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建议县委免去其王洛镇党委书记职务;分别给予王洛镇镇长刘会川、原镇长韩克亮行政记大过处分;给予王洛镇原纪委书记马东杰党内警告处分;给予王洛镇原副科级组织员罗国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王洛镇财税所所长耿战生行政记过处分。

据了解,事件发生后由韩军红牵头筹集70万元现金,已送还猪蹄店老板并向猪蹄店老板当面致歉。此后,该镇党委书记被停职接受检查。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新浪乐居安阳站  

  >>推荐阅读

  ·亢奋下的虚火:保定封盘降温难掩需求亢奋

  ·免费WIFI:“免费馅饼”还是“坑人陷阱”?

  ·“单独二胎”政策放开 经验人士带您算算经济账

  ·国际扫盲日 乐居带您突破购房盲区

  声明:本文为安阳新浪乐居转载新闻,意在传播更多安阳房地产相关信息, 引用或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乐居官方观点,仅供读者参考,安阳房产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