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诚男嘉宾30岁无恋爱经历 择偶标准引热议

提要:焦维琨在台上逗笑不断,女嘉宾们对他都很是喜爱,但他独有的情感经历和“择偶31条”却引发了全场热议。针对网络热传的女友标准,婚恋顾问王静表示:“不管怎么说,我觉得这些标准大家还是可以做到的,并不难。

  孟非(左)与男嘉宾焦维琨(右)
文章来源:凤凰时尚综合

  事件回顾:《非诚勿扰》男嘉宾择偶31条引热议

  5岁开始吃一大碗凉皮,10岁可以单独拿下一个凉皮肉夹馍冰峰套餐,15岁放倒一大碗羊肉泡馍,顺带灌三瓶白酒、两箱啤酒,而且还能保持头脑清醒。2014年4月18日播出的《非诚勿扰》中,食量惊人、酒量惊人的“白胖萌”焦维琨虽然外貌平平,却以其独有的幽默可爱开场便点亮了全场24盏灯。焦维琨在台上逗笑不断,女嘉宾们对他都很是喜爱,但他独有的情感经历和“择偶31条”却引发了全场热议。

  在过往的30年人生中,焦维琨还从未谈过一次恋爱,只有过一段长达八年的单相思。八年来各种短信、情书苦苦追求,却仅仅换来了一次手牵手。用情太深,以致于现在想起对方还是会泪流满面。

  谈及对未来另一半的要求,焦维琨竟然足足列了31条标准:必须长得不难看、必须八四年以后九二年以前出生、必须有足够养活自己的能力、必须会做家务、必须在艺术方面有一项爱好、必须懂得体谅宽慰我、必须晚上11点前回家……听此女嘉宾们大感崩溃,黄菡也忍不住道,“其实很多要求大部分人都能做到,没必要一一列出来,这样反而会让人觉得琐碎、絮叨,没有感情经验。”

  孟非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在人际交往中人们都不太愿意听到对方经常强调必须这个词,无论朋友、夫妻、还是恋人。如果非得要必须的话,我想说我们必须要学会与他人和环境妥协。”最终,焦维琨没有找到符合自己31条的女嘉宾而遗憾离场。

  延伸阅读:择偶真的有黄金“标准”吗

  焦维琨的择偶31条在他看来是自己择偶的黄金标准,在黄菡看来是一个毫无恋爱经验的人的多余担忧,孟非看来更是要妥协,那么择偶真的有“黄金标准”吗?

  之前网上大热的2014择偶标准引起热议。2014年女朋友标准的重点则在于“不乱猜疑、不翻男朋友手机,时不时给男朋友个惊喜,不忙会顾家”,

  “身高162-173cm、体重50-61kg、发型长发,性格温和、不吸烟,不喝酒,不乱性、会煮饭、关心人,孝敬父母,热爱动物、举止斯文,不说脏话、谦虚、不乱猜疑、不翻男朋友手机,时不时给男朋友个惊喜,不忙会顾家。”你身边有这样的“玫瑰”吗?除了身高体重是硬指标,不乱猜疑,不翻男朋友手机、不忙会顾家等更是关键点。该标准引发不少男网友“阿谀”赞自家老婆是“女神”的同时,也有女生对照标准自省,“这个标准其实并不高,女生很容易做到”,“我身边的女孩包括许多女学生几乎都是这样的,太多了!不看男朋友的手机有前提:他没有小三,忠于爱情。”“这个标准很基本,不高吧。我就是这样,为嘛木有男朋友? ”

  不少女生往女强人、女汉子的路线发展,大概没有时间修炼“温柔”内功,做饭水平也跟不上——网友“Mi仔是嘉嘉而不是渣渣”自评:“身高差那么一点,但会在体重上补回来的,长头发也差那么一点,但也会在性格温和上补回,会煮饭做菜,但不能保证好不好吃,不乱猜疑不翻手机要取决于你以后表现哦”还有女网友自测,“长得又矮又丑,脾气暴躁,不爱做饭,喜欢胡思乱想,又喝酒,还说脏话。快来恭喜我将要孤独一生。“对此标准,有网友笑侃,“除了头发其他都符合,但我是男的啊。”还有网友抗议,“为什么一定要定标准呢?每个人心中的女友标准都是不一样的。

  针对网络热传的女友标准,婚恋顾问王静表示:“不管怎么说,我觉得这些标准大家还是可以做到的,并不难。”至于有网友表示“有难度”,究其原因,还是在于该标准实在太详细,要求太多,“不管是谁,拿这么多条条框框去要求他(她),总会有不符合的地方。一个吸烟的女孩就不是好女孩了吗?说脏话的人就一定不善良吗?不会做饭,结婚以后就不会做饭吗?”针对“翻看手机”的敏感话题,她表示,其实没那么严重啦。“两个人相处久了,翻看手机也是特别普遍的现象,没必要那么上纲上线吧?不过如果男生特别介意,女孩还是要给对方一定的空间。总而言之,恋爱婚姻要建立在相互信任和尊重的基础上。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