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购房落户标准放宽至60平米 酝酿限购解禁

  无锡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明确:5月1日起,在本市购房面积达60平方米以上,且在本市有稳定工作的人员,准予本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来锡落户。

  本月18日,无锡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通过网站对外发布了“市政府印发关于无锡市户籍准入登记规定的通知”。“通知”中明确:2014年5月1日起,无锡市范围内(包括无锡市区和江阴、宜兴二市)执行统一的户籍准入登记规定,在本市购买成套商品住宅(含二手房)、户均建筑面积达60平方米以上,且在本市有稳定工作的人员,准予本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来锡落户。

  据了解,无锡市自2003年进行了户籍制度改革。当时的外地人购房落户政策是100平方米。2012年元旦起,无锡市户口准入政策有新的调整,外地人购房落户门槛由原来的100平方米降至70平方米。

  无锡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有关人士表示:购房落户门槛的降低对房地产后期成交是利好消息。首先,将直接作用于二手房市场,带动二手房的成交。

  该负责人表示,二手房市场老新村比较多,且以60平米中小户型为主。而购房落户门槛的降低,不仅带动中小户型二手房市场,更将间接促进商品房市场,本地市民将二手房出售后,一些改善性住房需求将被吸引到商品房市场,这将加快新建商品房市场改善型、大户型房源的消化速度。记者搜索了无锡周边城市购房落户的相关政策,发现周边城市现行的购房落户政策为:苏州75平方米,南京为60平方米,常州为50平方米。

  此外,有知情人士透露,无锡限购的解禁方案已在拟定中,但限购政策不会一次性全部取消,而是逐步放开。昨天,无锡市房管局有关人士则表示,限购政策可能会在无锡市场有“区别对待”,具体要以出台的文件为准。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