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我看好现在房地产市场 还没到拐点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 “我当然看好现在的房地产市场,还没到拐点”。这是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的最新判断。

  任志强说,什么是拐点的概念?拐点是一直向下,如果你下来上去、上去下来叫波动。没有人把股市波动叫做拐点,房地产现在也这样。毕竟160多个城市房价还在往上涨。

  从全国平均来看,局部地方可能有下降,局部地区可能有上涨,还是个波动关系,不是所有城市全都垮了。从大的背景来看,我们的GDP还是在保持7%以上的增长。从全世界房地产泡沫破灭的规律来看,都没有在经济高速增长的情况下出现,都是在经济低速增长的时候出现,比如说增长2%、3%。

  不过,也有不同声音。“今年四季度是楼市真正破冰的时候”。这是上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臧建军的最新言论。

  臧建军认为,如果央行放货币、高层进一步对楼市托底,这次楼市的调整可能短,市场可能会按照之前调整三四个季度的惯例,在四季度企稳并逐步回暖。

  如果中央没有实质性动作,调整就可能持续较长时间,就只能靠房企调整价格来消化供求矛盾。部分房企表示若市场持续低迷,考虑在秋交会之际发动猛烈行动,破釜沉舟,来确保现金流。如果这样的话,四季度才会是真正的楼市破冰探底时,届时血雨腥风必然在所难免。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