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望冬 实质性降价开始

提要:早晚的清凉逐渐转变成整日的秋高气爽,天气已入秋望冬,如同当下楼市气象。日前上海房价明显松动,龙湖、中海、绿地等领军房企的纷纷降价,引发老业主打砸售楼处的恶性行为。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楼市目前“降价求量”的局面才刚刚开始,接下来3-6个月还将持续深化。

  早晚的清凉逐渐转变成整日的秋高气爽,天气已入秋望冬,如同当下楼市气象。近日深圳楼市虽仍有“开盘售八成”的个例出现,但是建立在降价开盘、推货量小等前提之下,而无论整体市场还是数据显示,楼市已渐入实质性降价阶段。

  一二手房均价都持续下降

  据深圳市规划国土委最新公布的10月全市房地产市场统计数据,一手住宅成交2211套、18.4万平方米,虽然环比上一月分别增加约10%、13%,但同比大幅下降,9、10月这个历年的成交旺季里,今年的成交量仅是去年同期的三分之一。10月一手住宅成交均价报19119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下降约4.5%,延续了自8月以来的逐月微降势头。

  而据中原地产最新发布的领先指数报告,用于编制指数的188个样本楼盘中,10月份获得成交的楼盘仅有66个,其中降价的超过六成,此指数录得的成交均价为19883元/平方米,是连续第4个月下降。“凡有成交的楼盘至今均有10%左右的价格降幅。”中原地产非营业董事总经理贺晓丽说,已显普遍性、实质性的下降。

  目前的降价求量算刚开始

  可见的是,在成交低迷和政府限价的双重压力之下,新盘普遍低价入市,不少在售楼盘也开始打折、送礼、推特价房等变相降价,同时新盘价格的下调越来越直接地带动了周边二手房价的松动。日前上海房价明显松动,龙湖、中海绿地等领军房企的纷纷降价,引发老业主打砸售楼处的恶性行为。深圳虽尚未如此明显,但不少开发商表示已在考虑降价促销,只不过一是不知道降价有无效果,二是唯恐再如2008年或如今上海一样惹来“降价维权”。

  同时,有关“40余城购房数据将实现联网,限购政策将逐步退出”等传闻,被广东第四城珠海新增限购的事实打破,宏观层面上对于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声音依然是“坚决不放松”。因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楼市目前“降价求量”的局面才刚刚开始,接下来3-6个月还将持续深化。

  首席播报员 左娟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