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楼市闹了 深圳还hold住么?

http://news.dichan.sina.com.cn南方网作者:王莎莎2011/10/28 8:56:49 新浪地产
提要:调控风声毫无放松迹象,目前全国部分城市由于楼盘降价导致前期业主“维权”,却形成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深圳地产界知名人士“@罗雷R ay”也对上海业主“维权”事件进行了解读,“1.上海房价真降了,谁愿意没事打架砸盘啊,上海人真急眼了。

  调控风声毫无放松迹象,目前全国部分城市由于楼盘降价导致前期业主“维权”,却形成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尤其是在上海,近期多个楼盘由于降价“被革命”,更有网友通过微博全程直播整个过程。上海已草木皆兵,而深圳同样楼盘降价之潮正在暗流涌动。

  微博直播上海业主闹事

  从上周末开始,微博上一直很热闹,不少网友图文并茂地描述着当地由于楼盘降价,而出现的前期业主和开发商之间的江湖恩怨。上海网友“辣姜”更是通过微博直播了当地某楼盘老业主“维权”的全过程。

  从10月26日上午9点半,“辣姜”发出了第一条微博“正在直播:上海楼市暴跌引爆高价购房的老业主情绪,今天上午9点,前期以每平一万九购买绿地集团位于嘉定区秋霞坊房子的百余名业主,由于开发商降价最低至一万一”。随后该网友用微博更新整个事件进展至下午四五点。

  后有网友“财经女记者部落”更仔细盘点了近期上海降价楼盘,“浦东中海御景熙岸,直降6000元/平方米,单价从23000元到17000元;嘉定新城龙湖郦城单价从18000元到14000元;绿地秋霞坊,单价从19000元到13000元;闵行星河湾传闻单价从36000元到26000元。比炒股刺激多了,瞬间蒸发几十万。受不了这刺激,上海多处楼盘业主不顾警察劝阻打砸售楼处!”

  不仅仅是上海,通过网友的微博爆料,全国其他城市也不时出现了播报前期业主“维权”事件,这几乎成为了2008年金融危机时楼市萧条时期的翻版。有网友评论说,“成交的低迷导致发展商大面积降价促销,新一轮的退房潮也在上海、南京、杭州甚至太仓等长三角城市大规模爆发。”

  绝大多数网友认为“维权”是胡闹

  楼盘减价促销,引起老业主强烈反弹,以上街、围堵甚至打砸售楼处以表达不满。不过绝大多数网友还是理智地认同买卖契约精神,并不赞同这种所谓的“维权”形式。在“新浪房产”发起的微博调查“房价可以降吗?的老业主维权是否有理?”中,截至26日晚上8点,有3万多人参与投票,80%的网友认为“房价可以下降,业主维权是胡闹”。

  深圳地产界知名人士“@罗雷R ay”也对上海业主“维权”事件进行了解读,“1.上海房价真降了,谁愿意没事打架砸盘啊,上海人真急眼了。2.政府调控政策真见效了!上海能调控下来全国没问题!3.输打赢要是大多数中国人的心态,号称中国最发达的上海也不能免俗;4.房价升有社会矛盾,房价降也有,为政者不要以为在这个问题上下注赌政绩很容易。”

  上海都调控住了,深圳还hold住吗?虽然近期深圳尚未出现如此激烈的业主“维权”事件,不过降价之风同样在暗涌,网友“房产博客编辑部”发微博分析“深圳哪个片区房价下降最多?1.龙岗中心城片区:算上赠送面积,价格低于去年水平。2.龙坂片区:花半里扣除精装修的成本后降价3000元。3.布吉片区:暗降一成。4.宝安西乡片区:新开盘价或比年初水平低10%。”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