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去年建33万套保障房 可望实施新型保障制度

  广东省政府1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称,广东2011年新开工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330760套,超额完成31万套的年度总任务,接下来将尽快审批、实施《广东省住房保障制度改革创新方案》,以加快建立新型住房保障制度。

  发布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11年10月底,广东已新开工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达329479套,提前完成国家下达任务的106%。截至2011年12月底,广东省新竣工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113553套,对原登记在册符合联组保障条件的家庭实施廉租住房保障72995户,提供实物配租、租赁补贴。同时还援建“单亲特困母亲安居房”1118套,新建渔民保障性安居房也已动工建设854套。

  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陈英松表示,相关部门强化目标责任考核、巡查督查、定期通报、约谈问责等机制,推动保障性项目的建设,并注重提高保障性住房规划设计水平、确保工程质量,严格准入审核,促进公平分配、健全退出机制,逐步提高工程建设和运营管理水平。

  陈英松说,相关部门还通过研究吸纳海内外经验和做法,起草了《广东省住房保障制度改革创新方案》。该方案提出了建立申报登记、以需定建、先规划后建设、轮候保障和准入退出机制等一系列新举措,同时转变了以往政府包揽的做法,引导社会力量建设公租房,并明确了资金保障、土地保障、规划保障和体制保障的具体要求,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

  据了解,《广东省住房保障制度改革创新方案》已在2011年11月23日提交广东省深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讨论审议,并于2011年12月挂网,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随后做了进一步修改,现已递广东省政府审批,相关部门将争取尽快印发实施。

  (作者:索有为 奚婉婷 王宝莲)

    分享到:

 

关键词:广东保障房  佛山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