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起银行新利率执行 专家支招如何还房贷

  胶东在线网12月29日讯 今年央行三次上调贷款利率,从2012年1月1日起,房贷将执行新的利率。在新的政策下,房贷应该怎么还?今天,记者就此咨询了银行个贷专家

  上午,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银行,看到不少市民在排队等待打印还款计划书。市民张丽华:“加息了,也不知道明年每个月多还多少钱,估计比今年多还不少钱。”

  据介绍,按照最新利率标准,5年期以上商业房贷基准利率将达到7.05%,与今年初的6.40%相比,上涨了近10%。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个贷金融部客户经理杨猛:“今年利率调整的幅度比较大,有些客户如果按照2011年的还款计划进行还款,可能还款不足,产生不良记录,影响以后的征信。客户可以到经办行打印还款计划单,了解每个月的还款情况。如果客户不方便打印还款计划单,明年每个月还款的时候多存几百块钱,防止还款不足。”

  杨猛同时提醒市民,还款时要注意“分段计息”:“明年一月份还款,涉及到跨年度的利率。如果还款日是20号的话,包括两部分的利息:2012年1月1日到20日这一段利息,还包括2011年12月20日到31日的这部分利息。它的还款额可能比2011年12月稍多一些,比2012年2月份要稍少一些。明年2月份客户的还款额度才是完全按照新利率来执行。”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