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多项政策开始“发酵”

  2011年4月11日,国土资源部支持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国土资源部出台对海南的支持政策措施主要包括做好国际旅游岛建设的用地保障、积极稳妥推进土地管理制度改革、推进节约集约用地和农村土地整治、加强地质调查与矿产资源勘察开发利用、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和地质环境保护、加强国土资源基础保障和执法能力建设等六个方面的20项具体内容。

  南渡江流域整治重大工程获国家批准实施

  备受关注的海口市南渡江流域土地整治重大工程2011年11月15日获国土资源部、财政部批准实施。该工程整治规模32万亩,预算总投资为33亿元,建设工期为4年。工程建设内容为,实施田块整治以及灌溉、排水、道路、治理堤防等基础设施配建。

  红岭水利枢纽工程用地得到保障

  我省重点项目红岭水利枢纽工程(2845公顷),078工程用地(1203公顷)已获国务院批准,210万吨PTA项目用地预审已报国土资源部审查。 

  琼海博鳌机场、美兰机场与凤凰机场扩建工程、琼中抽水蓄能电站等项目用地预审工作正在积极开展。

  全省440公顷的保障性住房用地全部落实。

  积极推进建设用地试点工作

  省国土环境资源厅制定印发了《海南省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管理办法》,组织开展了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的调查摸底工作。

  《海南省生态补偿条例》列入立法计划

  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建立完善中部山区生态补偿机制的试点办法》,规定到2012年将财力性补偿转移支付从每年2000万元提高到每年6000万元;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从年5元/亩,提高到年20元/亩。

  全省砂石土采矿权设置方案编制工作完成

  按照全省“一盘棋”的思想,我省国土部门加快推进砂石土矿产资源开发整合,已全面完成全省砂石土采矿权设置方案编制工作。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