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广州中心区一手楼成交量暴涨 海珠成交量涨187.8%

  信息时报讯  新浪乐居对阳光家缘的最新监控数据显示,去年12月1日~29日,广州全市一手住宅网签4327套,销售面积495511平方米,成交均价每平方米10593元。

  根据数据显示,与去年11月相比,去年12月成交套数略有回升,上升212套,成交量小涨5.15%,且成交集中在中心六区。中心六区共成交916套,上涨28.29%。其中海珠成交量涨187.8%上升154套,主要因为纵横国际公寓大减价为海珠一手楼市场抛下第一枚深水炸弹。去年12月,该楼盘网签161套,均价每平方米16880元,撑起海珠大市。另外越秀成交量涨169.23%上升88套,表现骄人。据了解,去年12月越秀区某名校学位盘以下降每平方米1万元的价格跳水促销,为越秀区成交量作出贡献。

  业内人士表示,现在只要开发商大幅度下调价格,就会在成交量上显示出来。业内资深专家韩世同表示,目前只有开发商开始深度降价,拼价格战,才能保证一定量的成交量,小幅度降价已经无法吸引买家。此外,韩世同表示,目前中心区楼盘的降价幅度应该在20%以上,应该会有明显的成交效果。

  (作者:张金娜)

关键词:广州房产  广州房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