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二套房新政叫停“新上海人”白高兴6天

  乐居独家:

  不得不涨 苏州三大板块助阵9盘逆势涨价

  苏州别墅项目超60 业内称禁令别墅地无压力

  意向金5.61亿 2152网友挤爆开春乐居看房团

  市民致函三部门投诉搜房 要求退钱并付赔偿

  新地产讯2月28日,记者从各区房产交易中心了解到,上海“持居住证满3年居民可购二套房”政策已经被叫停。外地居民的二套房限购政策被打回原形。

  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昨日也再次重申:“上海执行住房限售政策没有变化。我们将继续严格执行国家和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各项政策措施,严格执行住房限售政策,政策不改变,力度不放松,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微调”被叫停

  日前,有消息称,持长期居住证满3年可享受上海本地户籍居民同等购房资质。2月21日,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回应证实确有其事,并称,“这在楼市限购政策制定之初就已明确,所谓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的概念,是指具有本市常住户口,包括持有本市长期居住证连续满3年以上的居民家庭。”这被市场解读为上海楼市调控政策出现放松。

  2月28日,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转发了《关于本市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实施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严格执行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的政策措施,严格执行住房限售政策。

  《通知》 首次明确上海市户籍居民家庭是指具有本市常住户口的居民家庭,以及有本市单位职工集体户口的居民家庭;同时,还明确了子女成年后购房口径。这意味着“外地户籍居民持上海长期居住证满3年,可享受上海本地户籍居民的同等购房资质”不成立。

  《通知》 强调称:“上海贯彻执行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各项政策措施,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促进房价合理回归的态度是坚决的,执行住房限售政策不改变,力度不放松,在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上海市住房限售政策只会从严执行。”“起义”将继续

  “地方政府纷纷‘救市’,中央政府毫不‘松口’。房地产市场正处于‘外头凉,里头热’的状态。”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上海楼市‘微调’被叫停就是一例。”

  这让人不禁联想到不久前“芜湖新政”被叫停事件,惟一不同在于芜湖是“新政被叫停”,而上海则是“修改旧政”。在陈云峰看来:“这就像是2次‘起义’,不过均以失败告终。事实上,2012年,地方政府与中央政府将围绕房地产政策‘微调’展开博弈,关键正是‘限购令’。中央政府希望进一步深化宏观调控的效果,而地方政府已经感受到财政压力,希望‘松绑’房地产。”

  其实,中央政府已经“微调”了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比如,央行接连公开表示将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的支持力度,并提出“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可以说是继住建部之后再次释放满足首套房贷需求的信号。

  “中央政府希望通过调整信贷政策来‘微调’房地产,而不是放开‘限购令’。”陈云峰告诉记者,“除此之外,央行今年可能有4-5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也可能陆续放开首套房贷款利率、按揭政策。”那么,地方政府为什么不愿意等待中央政府的“微调”而纷纷“踩线”呢?陈云峰认为:“一些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主要依赖于土地出让、房地产交易税金,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房地产调控后,财政压力已经逼近‘零界点’。持有上海居住证满3年,但无上海户口的“新上海人”,购买二套房的希望在6天时间里经历了大起大落。”

  2月27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完善本市住房保障体系的通知》沪府办发〔2012〕7号中明确指出,“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是指具有本市常住户口的居民家庭,以及有本市单位职工集体户口的居民家庭。”此通知明确将持有长期居住证满三年的居民排除在二套房购买行列之外。

  而之前在2月22日,上海市房管部门称,外地户籍居民持长期居住证满三年,可以享受本地户籍居民同等购房资格,即可以购买第二套房。

  “上海户籍居民家庭”定义的明确,让数十万萌生在沪购买二套房希望的新上海人发现,他们这6天空欢喜了一场。

  延伸阅读:

  上海二套房新政叫停“新上海人”白高兴6天

  青岛查处闲置土地 囤地2年将收回土地使用权

  承包商擅将地下自行车库改群租被勒令整改

  应对房地产“慢熊行情”的真正做法是收紧货币

  北京东二环罕见内城宅地 楼面底价高达1.8万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