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近期楼盘降价,八成网友仍选择持币观望

http://news.dichan.sina.com.cn南方网作者:王莎莎2011/10/28 8:45:12 新浪地产
提要:记者王莎莎 实习生 蒋飘 近期,上海、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不少楼盘都出现了降价行为,加上多家银行对房贷利率的上调,该不该买房成为了不少网友热议的话题。近日,中国房产信息集团董事会联席主席兼总裁周忻一连发布两条微博,以“房价降了,该不该买房”为主题,与网友探讨房价问题。

  南都讯 记者王莎莎 实习生 蒋飘 近期,上海、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不少楼盘都出现了降价行为,加上多家银行对房贷利率的上调,该不该买房成为了不少网友热议的话题。近日,中国房产信息集团董事会联席主席兼总裁周忻一连发布两条微博,以“房价降了,该不该买房”为主题,与网友探讨房价问题。

  至10月27日下午3点半,这两条微博的评论量达549条,转发为846条。网友们纷纷就是否应该购房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新浪乐居的网络调查显示,有八成多网友选择继续观望,约五成网友认为楼市调整还早,但有六成网友觉得如果是刚性需求则不得不买房。

  就网友们发表的评论来看,大部分网友对现阶段的降价依然保持着怀疑和观望的心态,认为目前房价降幅力度不够或者压根儿没降,如果自己目前不急需购房,会选择静观其变。有网友则认为目前上海等地出现降价是个喜讯,该出手时就出手,不能一心想着房价还会跌,等着抄底。但也有网友抱怨,目前首付多了、房贷升了,即使房价降了依然买不起。

  有趣的是,也有不少网友调侃说,连周忻都无法认清市场,不知道该不该买房,平民百姓又怎么敢贸然下手呢?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