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采金服串联房地产产业链 爆品交易促采购升级

提要:6月24日,--第八届中国科学发展论坛同期,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优采承办、平安银行协办的优采供应链金融服务分论坛成功落幕,本次优采论坛,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围绕房地产产业链金融服务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构建全新的金融服务体系!本次大会也得到了新浪地产和中房网的战略支持。

  6月24日,--第八届中国科学发展论坛同期,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优采承办、平安银行协办的优采供应链金融服务分论坛成功落幕,本次优采论坛,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围绕房地产产业链金融服务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构建全新的金融服务体系!本次大会也得到了新浪地产(微博)和中房网的战略支持。

  会议现场,我们看到,优采与平安银行联手建立优采B2B支付闭环;与钜派结合提供房企“0首付,12个月帐期”采购服务,同时,优采、钜派以及三家供应企业率先推出三款“爆品”试点交易!从信息流-协作流-交易流,从人脉圈-产业圈-生态圈全面形成以互联网为载体的采购服务模式!解决房地产采购痛点:信息不对称、大企业长期无偿占用资金,信用体系不建全,低成本融资渴求。

  优采金服牵手平安银行 强化房地产工程采购闭环交易

  “新型城镇化是房地产行业的新机遇,今年上半年,我国房地产行业出现回暖的态势。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信贷等政策的收拢的情况,融资成本上升,以及楼市需要前期投资,企业压力越来越大,未来房地产的核心竞争力,将表现在客群体系等方面。因此在“互联网+”趋势下,建立一套符合房地产市场运行规则,形成现代整合体系已经成为大势所趋。”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张力威在本次论坛开篇致辞如是说。

  论坛上,平安银行与优采公司签约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平安银行橙E地产频道”的上线仪式,标志着优采正式形成产业链供需双方在线交易闭环架构。优采与平安银行地产金融事业部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依托采购平台和平安银行橙e网打造橙e地产频道,共同为中国房地产行业企业(包括开发商供应商等)提供一揽子电子商务、综合金融服务及其他衍生配套服务。

  论坛上,平安银行地产金融事业部总裁助理罗俊指出,整个房地产行业采购生态圈中,金融机构的痛点在如何批量化获客,如何线上化、流程化,以及客户对金融产品的深度开发等方面。归纳起来,以金融机构,开发商、供应商为主体的整个生态圈,从家具、玻璃、陶瓷等以及外围金融服务工具构成了完整的生态圈。一方面市场极大开发,参与主体比较多,新的体系不完善,市场效益有待提升,同时市场化的交易情况决定了要满足批量需求困难很大。

  诚信交易为基 房企实践供应链金融

  当下的地产大势,资金周转成为开发商的大问题,工程欠款等现象也是愈加严重,尤其是近些年的房企采购日益集中、采购额度大幅增大的情况下,回款现象已经上升到信用层面。我们观察到,而在房地产行业,对高速发展的房企评价及评选在公司规模、品牌等方面已建立成熟模式,在房地产“新常态”形势下,更应将房企的诚信、信用评价更应纳入评价系统。

  珠江投资成本经营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吴彩萍在本次论坛发言表示,商业以诚信为本,如果诚信缺失,会付出相当大的成本;而交易双方都能够保持以诚相待,会节约相当可观的成本,包含时间成本、人力成本、违约成本,最终都会反映到经济成本来上。诚信交易是供需双方的供需的基石,招采只有做到公平、透明,才能实现最终双方的长期共赢。

  据了解,珠江投资通过新浪地产优采的协办下,珠江投资成功举办了2016年度供应商与总裁见面会,十大优秀供应商颁奖电力,在会场风云对话环节,集团领导还与全体供应商就加以双方如何长期稳定合作,产品优化和品质保证,诚信合作等问题进行公开问答与探讨,取得极大的社会反响。

  与会发言的另外一家品牌房企宝龙地产的财务管理中心总经理李航分享到,宝龙地产2015年整体融资总额227亿,主要来自于银行借款。金融市场上常见的贷款方式宝龙地产均由尝试。去年的风投,宝龙地产在国内发行了公募债、私募债及其他方面的信托,其整个融资成本中间是成下降的趋势,也符合国内近两年金融市场的形势。

  优采的产业链金融服务,在应对房地产金融变局大势中占得了先机,与房企的深度沟通为优采平台会员搭建了更为高效的产业链金融服务。

  战略升级供应企业 催生金融服务大创新

  在优采,不仅有百强房企的开发商会员单位在不断的创新经营,品牌供应商企业在优采平台上也做出了很多新的举措。

  本次会议举办地常州的企业久诺建材就在创新方面踏出了非常大的步伐,江苏久诺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鹏与会发表演讲表示,久诺作为供应商需全面优化产品链条,减少中间环节的损耗,控制成本,使是外墙装饰的系统化,外饰面产品的成品化、专业的外墙设计的定制化。

  而优采会员单位首批爆品供应商豪美铝业的营销总监卢桂海也谈到,随着供给侧的改革的进行,中国将会追求高品质的生活方式,并将成为新常态。针对追求品质路上的痛点,豪美通过领先技术,实现规模采购;从研发材料制造施工,进行全面调整,打造区域优质的加工平台;与优采、钜派合作,创新的金融服务模式,实现联决共赢。

  谈及与房地产紧密结合方向,德生防水推出的众筹建房、顶层设计的理念也让人眼前一亮,德生防水董事长李德生说,在应对开发商资金链紧张的方面,德生防水主动出击,与开发商用尾房抵工程款的办法破解资金链难题,同时,德生也号召全产业链企业与开发企业众筹建房,将金融服务充分应用到房地产及相关产业链当中。

  作为上市公司,钜派投资与优采共同推出的“钜优保”2.0是“钜优贷1.0”版本的升级版,其亮点在于供应商提供的爆品都是品质已经得到相应的保障,要实现这样的一个合作,开发商必须开始时就统一期权。钜派投资的董事王秀梅也表示,通过钜优宝2.0的金融服务,在承诺付款的前提下,钜优保的风控机制保障开发商按期付款。另外,钜优保可以使房地产商可享受0首付,最长12个月分期支付的供应链金融支持,有效延缓账期,从而全面做大业务。

  资本融通优采爆品交易 供需采购强势升级

  论坛现场优采联合采购“爆品”发布,三款产品分别为亚士创能模塑聚苯板EPS板、豪美门窗及东南电梯别墅梯K1s及商用梯飞越。三款产品凭借优良的性能获得开发商的好评,三家企业更是500强首选供应商典型企业代表。

  三款爆品引路,进行试点交易,为打造更为成熟的供需方合作模式进行探索,未来优采也将进一步扩充爆品产品库,为开发商提供甄别、挑选、提供更高性价比的产品。

  在供需合作过程中,优采起到不容小觑的作用。为实现合作的可能性,优采推出三款爆品,保障供应方的产品品质,并引入“钜优保”金融支持方案,以平台为直接销售渠道,重点组织百强房企联合考察、联合评价、联合采购。

  会议现场,优采联合三款“爆品”及钜优保金融进行了合作签约,标志着优采供应链金融服务创新的落地。这样的落地可以保障开发商协调开发商、总包商和供应商之间爆品的交易,促进业务达成,同时做大做强互联网地产B2B采购平台,为交易双方带来全方位服务。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