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仓百货:恒大冰泉用40亿告诉我们一个道理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云仓百货:恒大冰泉用40亿告诉我们一个道理

  

  恒大与合生创展碧桂园富力、雅居乐并称为地产业“华南五虎”,是中国地产业的老二,并极有可能在未来冲击老大万科地产的宝座。恒大冰泉就出身于这个年销售规模千亿,净利润百亿的恒大集团。可是出身豪门的恒大冰泉,在运作之初,从商业运作的角度而言,具备了多项优势——投入资金实力、产品特点和传播推广力度,都具备很强的实力和竞争力,但是,结果却是累计额亏损高达40亿。按理说它可谓万事俱备,连东风都不欠,怎么会到了亏损的程度?这绝对不是跨界失误这么表面的原因,它实则告诉我们一个简单的道理——越急越慢。

  

  跨界困境是商业常见的问题!但跨界成功,并非不可能,跨界成功者比比皆是。但前提是要充分掌握新领域的运作规律,不能因为过去成功就过度自信,产生轻视之心。其实,跨界和创业型企业一样,都是全新的开始,操作经验也好,资源也好,都需要重新慢慢积累和沉淀。恒大冰泉,一开始就为自己制定了第一年即达100亿,3年达到300亿的目标,这个目标等于要超过当时整个行业所有大佬的总量,足见恒大冰泉对市场认知的膨胀和渴望一枪打响的迫切心理!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快速拉动销量上升,恒大冰泉开始频繁更换广告语。他们的诉求各种变,结果让大家对恒大冰泉到底是什么,以及为什么购买越来越模糊。以至于不仅没有打动消费者,反而让大众迷失了。这都是操之过急造成的结果!

  欲速则不达,越急越慢。任何一个品牌都有一个成长的过程,人们也需要一个接受的过程。我们看到了恒大的操切,更要反思自己有没有让用户足够认识我们,目标是否合理?定位是否清晰?

  

  现在云仓百货已经把专注于“中小城市和农村”这个概念塑造的越来越强,从构建高效电商平台,到打造精益运营体系,到产品品质的严苛要求,再到人性化服务的精心设计等,都让用户看到了云仓百货一步一个脚印的走来,尽心而努力。世界瞬息万变,我都要适时调整自己,与时俱进。但有一点,云仓百货始终都不会变,那就是助力中小城市农村蓬勃发展的决心。凡事不可一蹴而就,我们慢慢来!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