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报(3.14-3.20):热点城市成交出现分化,市场观望情绪逐渐加大

提要:二线城市:本周19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14涨5跌,其中昆明涨幅最大,环比上涨94.40%,其次是厦门,环比大涨52.31%;苏州跌幅最大,环比下跌16.86%,其次是哈尔滨,环比下跌15.15%。

  【本周观点】

  热点城市成交出现分化,市场观望情绪逐渐加大

  本周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279.06万㎡,环比上涨7%。成交方面,整体市场依然延续前两周上涨态势,但各城市走势出现分化,在房价不断冲高、地方政府政策频出之下,部分城市市场观望情绪正逐渐加大。分能级看,一线城市中深圳成交连续三周下跌,市场量缩明显;二线热点城市苏州、南京、杭州等周成交持续下滑;三线城市成交整体涨多跌少。

  【政策点评】

  政策——“苏十条”稳定市场发展,增加供应、限定房价涨幅

  本周,广州落实契税政策,调整后,只要在广州是家庭唯一住房,可享受90平方米以下按契税1%执行,90-144平方米以及144平方米以上的则都按契税1.5%执行;苏州出台十条政策,其中新房价格半年涨幅不能超6%;云南省表示未预售房地产项目可申请调整商住比例;珠海本周全面放开楼市限购,外地人可购买所有住宅类型。

  去年下半年开始,苏州市场持续升温,供不应求的市场态势下,房价一路上涨,在火热楼市和几次土拍的助推下,不少项目售价更是较2015年初翻番。此次苏州出台十条政策,主要是集中在土地供应、商品房预售、以及价格控制上,一方面通过增加供应缓解目前市场供小于求的局面,另一方面,控制新房价格涨幅来维稳房价,在商品房预售环节,防止捂盘等抬高房价等行为。

  【成交概览】

  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332.81,环比上涨16.52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855.51,环比下跌24.78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117.80,环比微跌0.68点。

  一线城市:4个一线城市本周2涨2跌。其中北京涨幅较大,环比上涨27.04%,其次是上海,环比上涨7.96%;深圳跌幅较大,环比下跌20.17%,其次是广州,环比下跌2.72%。

  二线城市:本周19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14涨5跌,其中昆明涨幅最大,环比上涨94.40%,其次是厦门,环比大涨52.31%;苏州跌幅最大,环比下跌16.86%,其次是哈尔滨,环比下跌15.15%。

  三四线城市:本周29个三线城市成交面积20涨9跌,其中廊坊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55.23%,其次是吉林,环比上涨65.00%;新昌跌幅最大,环比下跌70.93%,其次是徐州,环比下跌62.45%。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