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佳困扰李世石 粉丝寄脑白金盼其替人类反击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睡眠不佳困扰李世石 粉丝寄脑白金盼其替人类反击

  

  (粉丝Jessi Huang 给李世石寄送脑白金)

  3月11日消息,就在李世石九段连败AlphaGo的当晚,网上爆出一位仰慕李世石多年的国内业余棋手,自掏腰包给李世石寄去两盒脑白金,希望帮助其改善睡眠,以最佳状态为人类而战。“0比2”后,当不少圈外人仍在为人工智能成功欢呼之时,一些围棋界圈内人开始感叹李世石的盘中失误,并对这位前世界冠军的身体、心理状况担忧。

  

  资料图:李世石曾多次在比赛中体力不支

  据悉,这位好心给李世石寄去脑白金的国内棋友名为Jessi Huang,自小就好下棋,也一直都关注学习李世石的棋风。“李世石属于典型的力战型棋风,善于敏锐地抓住对手的弱处主动出击,但就从这两盘来看,他的特点全没了,有点举棋不定的感觉。”Jessi表示,其实自己给李世石寄脑白金,也是受到曾三获围棋世界冠军的国内棋手兼李世石好基友柯洁的启发。

  

  (搜索热点显示,第二盘战败后,更多网友开始关注李世石的身体、心理状态)

  “他有这样的毛病,如果遇到重要的世界比赛容易失眠。”在0:2后,柯洁就猜测李世石几乎是一夜未眠,看他的状态应该是昨晚没有睡好,睡眠状况不乐观,下到后盘手也在发抖,所以说他的心态肯定是有问题的。

  

  (好基友柯洁认为李世石睡眠状况不乐观)

  Jessi认为,至少从直播来看,柯洁的分析在理。“比赛现场,有数百名记者在大盘讲解现场,有不少人直接坐在地上打字。而在盘中,李世石也连续两次离场抽烟。”Jessi认为,李世石第二次出场抽烟,是在走了第82手的飞之后,当时他的心情肯定是复杂的,而且心里压力显得比较大。

  “计算机赢在能耗上,人脑、心态不稳定,但人类的生活不也正是因此而丰富多彩吗?”Jessi称,计算机可以无休止的工作,但人类不可以。不过他也表示,估计现在寄过去,再经韩国棋院转手到李世石,这系列赛或许已结束。不过,他仍然希望脑白金,这款畅销中国20年的国内老牌保健品能给李世石带来一些帮助。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