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豪宅只要1.5万的无锡已被苏州买房人盯上!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惊!豪宅只要1.5万的无锡已被苏州买房人盯上!

  新浪乐居讯(编辑 王安琪)最近,苏州购房者的身影频频出现在无锡各大售楼处,网友群中关于置业无锡的讨论也明显更加热烈。苏州的购房者们集体转战无锡,已然成为公开的秘密!

  不难发现,苏州买房人在无锡置业的热点集中在了距离苏州相对较近的滨湖区,区域内的朗诗太湖绿郡、中海珑玺、苏宁悦城、中海凤凰熙岸、玉兰花园、华府天地尊园等主销楼盘均收益不少,例如,苏宁悦城80%的客户都是苏州人;中海50套成交中就有30套是来自于苏州客户!据无锡业内人士透露,近来各大楼盘嗅觉敏锐,已经纷纷进入苏州拓展客源。

  刚需族的“出走”: 苏锡房价差距过万元

  说到前往无锡置业,不少购房者的直接动因都是“便宜”。据了解,以无锡房价较高的滨湖区为例,均价只有10000元/平左右,而比较“高档次”的楼盘,价格一般也就在15000元/平左右。而同样15000元的单价,在苏州只有少量较为偏远的选择余地。相比于房价动辄两三万的苏州来说,在无锡置业确实明显实惠不少。

  在苏州工作3年的陈先生就是个典型的例子,陈先生曾经一度想安家苏州,但是近半年来,随着苏州房价疯涨,渐渐开始把目光转移到无锡:“一年多以前,苏州园区还有不少楼盘单价都在一万二三,一转眼已经都变成两万多甚至三万多,对于我们刚需族而言,实在无力承受。而隔壁城市无锡的房价仍然在承受范围内,所以考虑先去无锡置业,错过了苏州,不能再错过一次机会。”

  投资客的财路:无锡房价成“城市洼地”

  除了像陈先生这类被苏州的高房价挤去无锡的刚需置业群体,还有不少置业者认为无锡房价的上升空间较大,此时低价入手,将来或者能有不小的升值潜力。

  相比于周边经济较为发达的上海、苏州、南京、杭州等城市,房价均远远高于无锡。上海自不必多说,南京的房价早已迈入3万元时代,杭州亦是高房价的代表性城市之一,在苏州房价经历几番猛涨自后,无锡自然成了投资客眼中更适宜入手的“香饽饽”。

  十分钟的距离:城建利好为“转战无锡”再添火

  无论自住也好,投资也罢,毫无疑问“低价”成为了“苏州客”抢购无锡房源的最大动因。超过万元的价格差固然吸引力十足,但是城建利好无疑让“苏州客”们更添信心。

  目前,乘坐高铁来往苏锡之间只需要大约15分钟的距离,而规划中的苏锡常南部高速11公里的湖底隧道贯通之后,两城的最短车程或缩短至10分钟左右。如此看来,来往于苏锡两城的交通将更加便捷。

  一位苏州房地产圈业内对此颇有感慨:“我自己就是无锡人,在苏州工作回无锡非常方便,虽然现在苏州经济发展快过无锡,但是因为两城地理环境、人文环境等都非常接近,苏州房地产市场的这把火恐怕早晚要烧到无锡去!”

  这把“苏州买房团攻占无锡楼市”之火究竟还要烧多旺?两地买房又分别会有着怎样的成本和收益?新浪乐居将持续关注报道,敬请关注>>>>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