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大宗发声《人民日报》:践行“中国梦”为两会献礼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新华大宗发声《人民日报》:践行“中国梦”为两会献礼

   3月2日,全中国最重要的政治会议——“全国两会”在北京盛大开幕。值此光辉时刻,新华浙江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在《人民日报》、《参考消息》等国家主要官方媒体大篇幅版面,以红色之热忱唱响新华大宗平台之使命——“为实体经济服务,为中国梦添彩”,隆重献礼两会。

   新华浙江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是新华社全球商品定价权战略的重要项目,是国内领先的大宗商品交易平台。自成立以来,新华大宗在行业内大力倡导 “回归现货、立足现货、服务现货”,自身也以大宗商品交易平台根本价值所在——“服务实体经济”,积极践行属于自己的“中国梦”。

   纵观国际可以说衡量大宗商品交易行业,衡量一个交易平台的价值,主要是看其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现货企业的能力。大宗商品交易平台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与大宗商品相关的现货企业,不仅是平台发展的需求,更是其发展的终极目标,安身立命所在。

   作为全国知名的大宗商品交易平台,新华大宗在成立前期就组建专业团队深入市场一线对我国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市场现状开展检查摸底,对现货市场“脱离现货”、 “脱离实体产业”等核心问题及其产生的原因开展深入研究。在平台具体建设过程中,新华大宗认为“现货交收量是评价行业内企业参与度高低的重要标志,也是检验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平台能否真正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标准。”以此为理念,新华大宗在交易模式设计中严格以促进交收为导向。以PTAMEG产品为例,新华大宗在交收制度设计中, “不破不立” 大胆创新,将最近6个自然月作为交易月份,规定企业可以每天申报现货交收,每月到交收日强制交收,这种交收模式突破了市场利益固化的藩篱,相比其他交易场所更临近现货月,方便了产业客户在现货市场买卖交易,大大提高了现货交易商参与的积极性。两个产品在运营一年不到时间,交收突破3万吨,至今已吸引上百家纺织化纤生产及贸易类企业聚集在平台上。鉴于上述方面的成绩,新华大宗也受到了新华社、《期货日报》、《中国证券报》、《浙江日报》、CCTV等国家主要官方媒体和行业媒体的多次报道,《期货日报》曾撰文高度肯定新华大宗 “期现互通”成绩,认为期现“良性互补 ”基已立,“功能互补”势渐成。除此之外,新华大宗还得到了政府领导和相关主管部门的肯定, 2014年浙江省长李强听取新华大宗工作汇报,他肯定了新华大宗的工作,他要求新华大宗要规范运作、做强做优,发挥好要素平台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

   建设至今,新华大宗以“围绕服务现货、培育品牌、促进交收等发展思路”,创新发展了多种商品现货交易模式,突破了过去现货交易平台产品单一化、参与度不高的状况,初步实现了平台“回归现货、立足现货、服务现货”的建设初衷,为国内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市场发展树立了良好的榜样。目前,在业务发展方面,新华大宗已建成了农产品、工业品两大业务部门,上线11个交易品种,完成了18个区域运营中心建设,基本形成覆盖全国的业务网络体系。在内部建设方面,新华大宗合规经营和风险管理机制不断完善,员工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交易模式不断优化,金融服务能力不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道路越走越宽,在交易量、交收量、税收贡献等多个方面位居行业前列,在市场上拥有了较大的影响力和良好的品牌形象。

   不仅如此,从2015年开始,新华大宗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探索以互联网+金融手段帮助实体现货企业化解困局的方式方法,同时积极投身“一带一路”战略建设,与防城港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布局广西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

   2016年,新华大宗也以G20,B20在中国召开为契机, 以创新思维和创新手法,不断加快推动自身升级发展。未来新华大宗将坚持以“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为宗旨,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立足点,以“合法合规”经营理念为企业发展准绳,继往开来不断前行,为探索出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大宗商品电子化交易发展之路做贡献,为中国梦添彩。

  

   3月3日,《人民日报》20整版广告

  

   3月3日,《参考消息》整版详情

关键词: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政策法规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