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城建老总被控鲸吞公款6430万 受审称“1分钱都没动过”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白云城建老总被控鲸吞公款6430万 受审称“1分钱都没动过”

提要:近日,广州市白云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陈柏钊涉嫌贪污罪一案,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 现年52岁的陈柏钊,从2002年开始担任广州市白云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下称“白云城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直至2015年4月涉嫌贪污罪被调查。

  

  近日,广州市白云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陈柏钊涉嫌贪污罪一案,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检方指控,陈柏钊14年前利用国有公司转制,瞒报房产和“小金库”,套现及鲸吞国有资产超过6430万元。

  现年52岁的陈柏钊,从2002年开始担任广州市白云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下称“白云城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直至2015年4月涉嫌贪污罪被调查。庭审中,来自白云城建公司的数十名退休老职工到庭旁听了庭审,陈柏钊聘请了两位律师为其做无罪辩护。

  检方指控,2002年间,在白云城建公司由国家出资企业向民营股份制企业转制过程中,陈柏钊瞒报133套“又一居”房产的资料,随后将这些房产出售并私吞5962万余元售房款。

  陈柏钊在庭上否认广州市检察院指控的贪污罪。他辩称,自己只是代为出售,最初房款分别存在3个高管的个人账户,“都是按原来的保管方式,由财务来掌管的。我连存放房款的银行账户、卡和密码都不知道,从来没有接触过,1分钱都没动过。”至于为何房款全部纳入陈柏钊的个人账户,他辩称,当时财务经理说为了方便管理才转入个人账户,并表示,这笔钱由始至终没有离开过公司财务人员的管理和控制。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受审  公款  个人账户  小金库  贪污罪  又一居  庭审  检方  套现  

白云城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白云城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