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报( 12.21-12.27 ):一线仅广州成交上涨,多数二、三线城市环比回升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周报( 12.21-12.27 ):一线仅广州成交上涨,多数二、三线城市环比回升

提要: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338.40,环比下跌13.07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796.74,环比上涨70.20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101.59,环比上涨12.56点。一线城市:仅广州成交环比上涨54.62%,北上深全部下跌,其中北京跌幅较大,环比下跌26.35%,其次是上海,环比下跌12.35%。

  【本周观点】

  一线仅广州成交上涨,多数二、三线城市环比回升

  年内最后一周房企推盘量有明显收缩。十一个重点城市新增预售证仅达到321.78万㎡,环比上周下跌34%。成交方面,除一线城市成交大幅下滑,成交指数下跌外,其他各线城市成交继续稳步回升,成交指数均表现为上升。从成交量来看,一线城市仅广州环比有所上涨,且涨幅高达54.62%;二、三、四线城市则整体涨多跌少,其中三线城市表现较为亮眼,超过三分之二城市周成交环比上涨。

  【政策点评】

  政策——云南公积金支付物业费,惠及低收入人群

  中央层面,2016年经济工作会议中指出,鼓励开发商降价,取消过时限制性措施;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哈尔滨新区,新区被定位为东北地区新的经济增长极。地方上,上海发布十三五规划,提议逐年减少土地供应,并把不超过2500万常住人口作为长期调控目标;云南省住建厅发文通知:元旦后全省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能用公积金支付物管费;济南拟定《关于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意见》,其中提到放宽信贷税收、住房转让营业税以及公积金贷款等。

  此次工作经济会议上提出的“大招”,就降价而言,库存压力较大的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早已实施,对库存去化无太大影响;就取消过时限制而言,取消限购对库存压力较大的三亚或多有裨益,而其他诸如70/90等等限制性措施早已取消。因此,此次会议精神更多在于进一步明确政策方向,真正去库存还有赖于降低首付、利息抵个税等政策或更为行之有效。

  【成交概览】

  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338.40,环比下跌13.07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796.74,环比上涨70.20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101.59,环比上涨12.56点。

  一线城市:仅广州成交环比上涨54.62%,北上深全部下跌,其中北京跌幅较大,环比下跌26.35%,其次是上海,环比下跌12.35%。

  二线城市:本周19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13涨6跌,其中石家庄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56.35%,其次是南昌,环比上涨60.45%;天津跌幅最大,环比下滑17.66%,其次是海口,环比下跌14.51%。

  三四线城市:本周33个三线城市成交面积22涨11跌,其中汕头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92.87%;其次是北海,环比涨幅达到91.08%;南充跌幅最大,环比下跌43.58%,其次是韶关,环比下跌25.80%。




成交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成交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