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楼市现“年末效应” 一二手房成交数据爆棚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申城楼市现“年末效应” 一二手房成交数据爆棚

提要:据《劳动报》报道,临近年末,申城楼市出现“年末效应”,一二手房成交数据爆棚。分析人士认为,当前宽松的政策环境加强了买家看好明年市场的信心,因而楼市保持较高的成交意愿。

  

  据《劳动报》报道,临近年末,申城楼市出现“年末效应”,一二手房成交数据爆棚。分析人士认为,当前宽松的政策环境加强了买家看好明年市场的信心,因而楼市保持较高的成交意愿。

  上个周末,申城楼市一片火热景象。位于宝山宝安公路的改善型楼盘青秀卓庭,周六开盘当日便售出了80%。而位于高科东路上的绿地海岸城,开盘后的3个多小时时间里,211套公寓所剩无几。记者了解到,上周末开盘的无论是刚需项目还是豪宅,都有不错的业绩。

  上海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截止到上周末,申城新房累计成交为154.1万平方米,已经是全年最大成交量,按此速度推算,12月有望冲击170万平方米高度。此外,今年截至11月份的一手房成交面积已经突破了1300万平方米,远远将去年968.4万平方米的数据抛在了脑后。

  二手房方面,由于今年上海楼市十分火爆,有效房源和需求已过度消耗,临近年末,11月又创造了年内二手市场新高,所以12月大部分区域将会呈现成交量收缩的局面,但个别区域依然表现不俗,成交继续走高。

  据上海链家研究部数据统计,二手成交套数在第四季度持续走高的板块有:长宁新华路、浦东金杨、虹口四川北路板块等,其中,新华、金杨板块的11月成交比暑期和金九银十还要高一些。上海链家新华店介绍,目前全市大部分板块内都以刚需客户为主交易主体,客户考虑的方面较多: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卢文曦表示,眼下年末收官之战进入最后阶段。刚需、改善产品延续之前高温,豪宅类产品抓住年末最后机会入市“抢收”。当前宽松的政策环境加强买家看好明年市场信心,继续保持较高意愿。买卖双方配合下成交维持高位盘整。而在二手房方面,有分析认为年关过后房东涨价是大概率事件,应趁现在资金充足,尽快入手合适自己的房源。

申城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申城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