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强优采 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杭州站惊艳呈现

提要:2016年6月16日,在即将承办G20峰会的“电商之都”杭州,另一场创新与互联的大会提前上演。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优采采购平台主办的百强优采-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惊艳呈现。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新浪地产总经理唐茜主持大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任张力威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旭辉、金辉、景瑞、正大、万通、九龙仓等江浙沪地区开发商的30多位采购主管带来了他们的采购需求;千年舟、杭州之江、广东巴德士、樱花卫厨、新中源陶瓷、科顺防水、日丰集团、高登铝业、丰林博雅、全筑股份等多家优秀供应商在大会上展示了自己在与开发商战略合作中的创新与努力。

  2016年6月16日,在即将承办G20峰会的“电商之都”杭州,另一场创新与互联的大会提前上演。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优采采购平台主办的百强优采-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惊艳呈现。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新浪地产(微博)总经理唐茜主持大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任张力威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旭辉、金辉、景瑞、正大、万通、九龙仓等江浙沪地区开发商的30多位采购主管带来了他们的采购需求;千年舟、杭州之江、广东巴德士、樱花卫厨、新中源陶瓷、科顺防水、日丰集团、高登铝业、丰林博雅、全筑股份等多家优秀供应商在大会上展示了自己在与开发商战略合作中的创新与努力。

  “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已成为行业优质品牌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任张力威致辞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任张力威在致辞中表示:优采平台上线5年以来,不断地致力于房地产行业上下游的采购需求对接与落地,采购会等务实的对接形势已经成为了行业内的优质品牌。自国家出台去库存政策以来,全国住宅销售量达到8.73万亿㎡,同比增长了14.4%,行业整体向好,城市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开发商需要对不同城市的细分市场进行深耕,在一二线城市需要研发高端的精装修住宅项目,而在三四线城市,则需要针对年轻人和创业族群,开发小户型项目和底总价产品。养老地产、旅游地产、智能家居等创新地产模式为房地产带去了新的发展方向,也为部品供应商提出了全新的要求。优采平台针对新常态,也提出了四大方面的创新。优采精英俱乐部、优采人才库为核心的人才创新;行业测评、专项测评为主的专业研究创新;钜派金融做支持的供应链金融创新;优采商学院、共享建材库为依托的行业资源共享创新。

  高级岗位虚位以待 招采双方亲密接触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新浪地产总经理唐茜主持大会

优采人才库热门职位公布

  优采平台数不胜数的开拓与创新,无数次刷新着房地产上下游交互共赢的视野。在杭州采购会同期,优采人才库热招职位正式发布。优采人才库是优采平台创新的重要动作,百强地产企业提供了40个采购总监、工程总监级的高级职位,在优采人才库平台上广招贤才。在这里,年薪百万级的优质职位等待着每一位优采人。

1对1洽谈环节

  供需双方的招采需求对接环节,是每次采购会上的重头戏。本次杭州采购会突显了新常态下开发商对建材部品的新需求。新风处理、智能家居、环保建材成为了开发商关注的重点。与此相关的供应商企业备受关注,在采购会之后开展的1对1分组洽谈中收获颇丰。涂料、瓷砖、密封胶等传统建材企业也力求转型,努力在服务方面深耕细作的企业在洽谈中也更受青睐。

  阳光采购 拥抱新常态

旭辉控股集团浙江区域事业部合约采购副总监陈清

  在中国经济的新常态之下,房地产开发商的“采购经”也发生了改变。旭辉控股集团浙江区域事业部合约采购副总监陈清在分享中表示:旭辉在杭州拥有15个项目,以交付率93%的成绩工程质量实测在集团内排名第一。获得这样的成绩,正是因为采用了阳光采购的策略,其中集团采购29类,公司采购84类并不断更新供应商。公开透明,集体决策、同路人平台、入围公示、三权分立是阳光采购的基本架构。一轮投标、规则前置、分级管理、10%末尾淘汰是实现公平公正的采购准则。旭辉现在将工程、营销、物业、IT都纳入采购体系。供应商管理分级分类管理,数据化管理。对战略合作伙伴拥有质保金减免、优先中标等招采优势。未来将会有股权投资、项目跟投等利益共享方式。为了践行绿色建筑和100%精装修化的目标,太阳能、新风、节水马桶、PC建筑是旭辉未来关注的焦点。

全筑股份浙江区域总监胥超

  在精装修的需求方面,装饰企业也很有发言权。全筑股份浙江区域总监胥超在分享中提到:杭州2014年在建楼盘251,其中精装修56个占22.3%。2015年在建项目212个精装修77个,占比增长到30%以上,涨幅明显。杭州一般以上的购房者购房预算在150万-250万之间,小户型刚需成为主流。其中120㎡以下的购房者,装修预算在1500-2500元每平方米占68%,而120㎡以上则提升到2500-4000元为主,精装修市场巨大。客厅餐厅是装修者关注的焦点,杭州市场装修者讲究实用性、协调性、功能性较高的装修风格。

  阳光时代 创新建材

千年舟集团工程事业部总经理郭周

  紧随着开发商重视绿色环保的脚步,运营而生了一大批勇于创新、探索绿色建材道路的建材企业。千年舟集团工程事业部总经理郭周就表示:现有的精装修房仍是半成品,只解决硬装问题,整合软装设计、收纳空间、智能化、全屋订制的家具家电才是一个舒适的家。千年舟针对这些需求,提出负离子产品解决方案。

杭州之江技术经理刘伟明

  杭州之江技术经理刘伟明则提到:密封胶行业产品面临的主要挑战在于环保与健康,密封胶的未来在于材料改性,硅烷改性聚合物是其中之一。硅烷为主的改性粘接剂在在固化速度、耐候性、防晒、防开裂、涂饰性、防霉性等方面性能更高。在预制建筑、电梯、裂缝修复、高层建筑等使用上有明显优势。

北京丰林博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纪有军

  在“开放式小区”的大趋势下,智能家居也是新的风口。北京丰林博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纪有军提出:开发商的产品是住宅,未来社区服务将成为开发商业务的新兴增长点。智慧社区就是运用平台集成,依靠综合接入达成智能控制的目标,解决社区安全、社区服务质量、邻里关系、健康保障等社区生活的几大痛点。通过植入物业的APP搭建社区O2O平台,是达成智慧社区的出路之一。

高登铝业集团副总裁李婧

  门窗和瓷砖行业也不约而同地聚焦环保。高登铝业集团副总裁李婧提出:木门窗、金属门窗、铝合金门窗是门窗发展的三个时期。随着房地产和装饰的快速发展,北美皇家、德国旭格等品牌进入之后,系统门窗成为了建材业的主流。高端门窗定位将备受瞩目,创新个性化订制需求愈发明显。

广东新中源陶瓷有限公司战略营销部总经理万建永

  广东新中源陶瓷有限公司战略营销部总经理万建永分享道:新中源拥有成熟的产品体系,其中薄板系列产品符合国家环保节能要求,利于建筑节能减排。降低建筑负荷、装饰效果大气一体化、提升铺贴效率缩短项目周期、缩减单位面积墙材运输成本。

  白银时代 深耕服务

广东巴德士化工华东区总监冯磊

  也有不少观点认为,“新常态”意味着房地产进入白银时代,许多建材企业顺应白银时代的大潮,深耕性价比与服务。广东巴德士化工华东区总监冯磊表示:巴德士拥有钛白粉原材料生产线,能够从原材料开始为开发商提供高信价比产品。从服务方面,则提出全生命周期合作的合作模式。研发、设计、招投标、施工、售后理应成为一个全生命周期的闭环。从生产、施工、物流、服务等多方面为开发商省钱。

樱花卫厨(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华东区运营总监张大进

  有不少企业早在白银时代之前就拥有精致的服务意识。樱花卫厨(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华东区运营总监张大进表示:理精装修项目拥有节能环保、方便快捷、满足社会理念、科学装修等多项优势,精装修市场逐渐走向成熟化。而服务是把握精装修用户的关键,樱花提出了重点的三项服务:1油烟机永久免费送油网、2热水器永久免费安全检查、3整体厨房永久免费保养。这些服务并非一句口号,而是考察了中国消费习惯之后的务实之举。

科顺防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东区大客户总监毕利

  科顺防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东区大客户总监毕利提到:科顺防水拥有三大生产基地五大厂、7大分公司18个全国办事处等服务支持网络。更拥有专项客户事业部,搭建专业团队,客服人员进驻现场、以专业的防水标准为开发商解决渗漏隐患。并承诺战略客户,不会因为短期原材料成本变动合同金额。

日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市场部产品经理吴思远

  日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市场部产品经理吴思远分享道:产能是服务开发商的重要基础,日丰集团拥有佛山、三水、天津等七大生产基地,产能遍布全国各地。更拥有每个月3000万米PPR管的超强产能。

  正如张会长所言,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已经成为了房地产采购圈内的优质品牌。本次杭州采购会正是一个缩影,行业脉搏、企业管理、绿色创新无所不包。通过人才、评测、金融、资源共享等四大创新,未来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这张精彩的名片上将赋予更多精彩与新意。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