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CEO回呛王健林:你的言论太搞笑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迪士尼CEO回呛王健林:你的言论太搞笑

提要:据媒体报道,迪士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Robert Iger)认为:在中国做生意很不容易,但是潜在的回报却很诱人。艾格表示:“当我们审视我们的全球电影产业和战略的时候,中国市场是很关键的一个因素。

  罗伯特·艾格(资料图)

  文章来源:观察者网。据媒体报道,迪士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Robert Iger)认为:在中国做生意很不容易,但是潜在的回报却很诱人。

  在接受CNNMONEY的采访中,艾格表示:“毫无疑问,中国市场的竞争很激烈。尽管最近碰到了一些难题,但是我们还是有机会去发展。”

  全球最大娱乐公司迪士尼将在下周正式入驻上海——这是他们首次在中国大陆设立正式的园区和办事机构。在准备过程中,公司需要面对诸多的挑战。

  艾格表示:“不管从文化的角度还是管理的角度,我们都了解中国市场的现状。”

  此前,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曾公开表示,“迪士尼不该来内地,好虎架不住群狼。”他口中的“群狼”,指的便是万达城。“我们(万达)会让迪士尼中国在未来10到20年都无法盈利。”他透露了到2020年超越迪士尼成为世界最大旅游企业的雄心。

  对这一评论,艾格表示上海迪士尼的投资总额已经达到55亿美元,迪士尼上海乐园不会受到万达的影响。

  “我们确实被震惊到了,因为我们与它(大连万达)有生意上的来往。这种言论(王健林上面所说)也很搞笑,但是,我认为王健林所说的并不会对我们造成任何影响。”

  据报道,近期万达也在上海的西南方,距上海350英里(约560多公里)的地方建立了自己的巨型娱乐中心——特色主题公园,酒店以及购物广场。他们计划到2020年的时候建设16个像这样的娱乐中心。

  艾格表示:相信迪士尼那些有名的动画人物和几十年在建造主题公园的经验能让迪士尼在上海立足。不管别人怎么想,不管这个市场竞争有多激烈,我们仍然相信投资这样的产品是有据可依的并且会在以后的几年里为公司带来利润。

  但是他也指出中国的电影市场(人们认为中国的电影市场会在未来的几年代替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影市场)就像其他的市场一样有很大的发展前途。

  艾格表示:“当我们审视我们的全球电影产业和战略的时候,中国市场是很关键的一个因素。”

  艾格说:“因为我们对中国的市场有很大的兴趣,所以最近发生的这些困难没有吓到我们。我们对这个市场的雄心不会改变,并且我们也能找到解决方法来使我们在这个市场发展下去。”

迪士尼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迪士尼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