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工坊:消费商时代来临,你把握趋势了吗?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天然工坊:消费商时代来临,你把握趋势了吗?

  互联网共享经济已渗透到人们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它带来的巨大便利和互惠让广大用户深深受用。共享经济的一个特点就是,你可能是一位消费者,同时也可能是产品和服务的提供者,根据占据的资源与需求,每个人都从中获得实惠。

  在共享经济大范畴下,“消费商”已经进入我们生活。随着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各个领域中陆续出现了消费商模式热潮,并在大电商消费中获得了快速发展。湖南天然工坊旗下产品竹妃纸巾在上线5个月时间就获得了400多万会员追捧,这正是天然工坊借力了共享经济、抓住了消费商时代的最好时机,在短时间内获得了飞速的发展。消费商时代已经来临,你把握趋势了吗?

  

  消费商大趋势

  2016年5月25日,李克强总理在贵阳出席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时指出,要发展共享经济,让更多的人有平等创业就业的机会,使广大人民更好分享改革发展成果。共享经济不光是在做加法,更是在做乘法,会让创业创新门槛更低,成本更小,速度更快。近三年,我们大力推进简政放权和商事制度改革,激发了人们的创业创新热情,催生了一批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这些企业今天还是“小个子”,未来就可能产生一些“小巨人”,甚至享誉世界。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有机结合,可以使产品品质和企业效益都有提升,更好满足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的需求。共享经济不仅人人都可参与,而且人人都可受益。

  

  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的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分享经济。总理表示:“目前全球分享经济呈快速发展态势,是拉动经济增长的新路子,通过分享、协作方式搞创业创新,门槛更低、成本更小、速度更快,这有利于拓展我国分享经济的新领域,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眼下全国大批互联网创新企业以此作为创新和发展模式。作为湖南共享经济及消费商新兴企业,湖南天然工坊创始人杨济铭表示,天然工坊的诞生与发展背后,同样也反映了经济与互联网的发展规律。2015年全国的实体经济面临低潮,许多传统电商也遭遇洗牌,但是用户的消费需求还在,那这些需求到哪里去了呢?“很大一部分自然是需求升级了,人们对商品品质有了更高的追求,在消费行为中需要更好的体验,从某个范畴来说,这也是消费商的演绎。”杨济铭认为。

  而天然工坊的竹妃纸巾,其本身就是新兴消费需求下的产物。从产品自身而言,相比传统木浆制作的生活用纸,竹纤维本色纸巾不漂白、天然抑菌、柔韧性强、环保等诸多特点为用户带来全新的生活用纸体验。同时,销售模式也是重要因素之一,天然工坊紧跟时代步伐,通过移动互联网中的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由于用户获得了超好的体验,自然就会分享给亲朋好友进行购买,而推荐方在分享优质产品的同时,又获得了相应的返利回报,这就是消费者华丽转换为消费商,花本来就该花的钱,赚本来赚不到的钱,消费者给予别人的不仅是产品而且还是赚钱机会。

  

  在消费商时代席卷而来时,给予消费者的是一个全新的机会,天然工坊把这种模式发挥到了极致,让消费者消费高品质的天然健康产品时,又能赚到钱。如何抓住时代造就的机遇,从消费者转换成消费商身份,就看能不能快速融入模式和把握时代的趋势了,这种模式已成为必然趋势。天然工坊的竹妃竹纤维纸巾一上线,诸多利好的叠加,政策的支持、模式的创新,极致的品质、价格的合理、消费者的认可、微信生态圈中无缝传播、新闻媒体的跟踪报道等等,一个消费商时代的范本案例由此诞生,上线5个月就获得了400多万用户的追捧。

  不损害用户利益 带来全新共享体验

  马化腾在一次互联网大会上分享:当你的用户群足够大时,你的业务模式不再是问题。也就是说,你拥有的消费者群体足够大时,你卖任何产品都赚钱,前提是这个产品不损害消费者!

  在微信拥有7.5亿用户之时,各种商业有着无限空间,真正能惠及到用户的产品有着旺盛生命力。而一些炒作起来的产品总是昙花一现,传统微商产品质量良莠不齐,基本上以囤货分销模式,在没有科学营销方法的引导下,恶性刷屏,逐渐被用户抛弃。

  2015年8,在武汉举行的“互联网+经济演变与机遇高端论坛”上,消费商理论建立者庞博夫教授认为消费商时代已经到来,通过线上选购,线上支付,线下消费模式,消费者在上网购物消费的同时,可以将消费转化为新的价值,将自我转化为消费商,学会在花钱中赚钱,在消费中获利。

  行业人士表示:“分析消费商全新利润分配规则,核心点就是体验消费、分享产品、共享利益,人人都可以‘花本来就该花的钱,赚本来赚不到的钱’。天然工坊就是这样一家企业,实实在在为大家带来全新的消费共享体验。”

  移动互联网电商的流量入口在哪里?其实真正的入口在用户的心中与口碑上,只有打动用户的内心,用户才会通过口碑共享。而竹妃纸巾正是新兴消费商的范例样本,在消费商的大潮之下,推广竹妃的每一位用户,都可以获得最佳的共享体验与利益回报,自然也会带来源源不断的用户。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