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采金服务升级 联手平安银行完成交易闭环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优采金服务升级 联手平安银行完成交易闭环

提要: 6月22~24日,为剖析展望房地产趋势,探索供给侧改革方式,发展新型建造和住宅产业化,并探讨交流中美房地产市场,增进双方合作,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美国亚裔房地产协会在江苏省常州市举办第八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暨第三届中美房地产高峰论坛。6月24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简称“优采”)承办的优采供应链金融服务创新暨联合采购分论坛在江苏绿色建筑会议展览中心举办。

     6月22~24日,为剖析展望房地产趋势,探索供给侧改革方式,发展新型建造和住宅产业化,并探讨交流中美房地产市场,增进双方合作,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美国亚裔房地产协会在江苏省常州市举办第八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暨第三届中美房地产高峰论坛。6月24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简称“优采”)承办的优采供应链金融服务创新暨联合采购分论坛在江苏绿色建筑会议展览中心举办。


互联网思维驱动 优采携手平安银行促产业链顺畅交易

  论坛上,平安银行与优采公司签约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平安银行橙E地产频道”的上线仪式,标志着优采正式形成产业链供需双方在线交易闭环架构。优采与平安银行地产金融事业部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依托采购平台和平安银行橙e网打造橙e地产频道,共同为中国房地产行业企业(包括开发商供应商等)提供一揽子电子商务、综合金融服务及其他衍生配套服务。

  平安地产橙e频道发展思路,一方面作为网络事业部管理2200多亿的资产,同时拥有一个全国超过200家的房地产公司合作。其次,平安当地资源合作,平安对百强房企覆盖率是80%,虽然全国集中率提高,全国百强企业,实现了市场40%的销售。

  我国经济正进入以互联互通、转型升级为主旋律的发展新阶段,想要在这片充满无限可能的房地产领域取得成功,都需要具备互联网思维。此次,优采利用“互联网思维”,携手平安银行打造的“互联网+产业+金融服务”的融合发展新路为房地产产业链的供需双方的有效运作注入了润滑剂,共同促进中国房地产行业的诚信交易、健康发展和转型升级。  

解决供需双方资金矛盾 助力产业链采购交易服务升级

  在房地产产业链采购过程中,资金短缺、周转困难、拖欠贷款等问题不仅为供应商增加压力,也成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培育市场亮点、拓展发展空间等转型之路的障碍。

  优采近两年一直在探索解决采购环节中出现的种种资金难题,此次,借助“互联网+”的潮流,创新性地启动与平安银行的金融战略合作,优采利用地产资源优势,借助平安银行的资金优势,致力解决供需双方资金矛盾,实现服务项目的落地执行,助力企业业务发展。


  论坛上,平安银行地产金融事业部总裁助理罗俊指出,整个房地产行业采购生态圈中,金融机构的痛点在如何批量化获客,如何线上化、流程化,以及客户对金融产品的深度开发等方面。归纳起来,以金融机构,开发商、供应商为主体的整个生态圈,从家具、玻璃、陶瓷等以及外围金融服务工具构成了完整的生态圈。一方面市场极大开发,参与主体比较多,新的体系不完善,市场效益有待提升,同时市场化的交易情况决定了要满足批量需求困难很大。

 “10+11”矩阵成效显著 为全面推广优采金融创新服务夯实基础

  从2015年3月份起,以万科金地保利等为首的1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与以富思特新材料、东南电梯、老板电器等为首的11家优秀供应商成为中国房地产平台首批诚信交易试点单位,来更好的推动诚信交易,促进优质企业间战略合作,优采与平安银行联合推动平台供应链金融服务,意在解决因工程材料采购账款结算周期长引发的资金流紧张问题。

  一年多来,经过采购平台向平安银行推荐,平安银行进行风险信用评估,对诚信交易试点单位之间的合作提供金融授信支持,让“欠款”不再成为阻碍供需双方合作的障碍。诚信交易试点单位试运行后,平台正在向更大的范围内进行推广。

关键词:优采    平安银行  产业链  供需  交易  解决  资金问题  

平安银行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平安银行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