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台电梯年内率先“入网” 温州将迈入电梯智慧监管时代

提要:记者获悉,温州市质监局联合市住建委近日共同出台了《温州市电梯智慧监管三年行动计划》。随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电梯成为了市民朋友社会生活中越来越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其安全性自然备受关注。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获悉,温州市质监局联合市住建委近日共同出台了《温州市电梯智慧监管三年行动计划》。按照计划,今年年底前温州市将力争完成城区公众聚集场所600台垂直乘客电梯物联监管系统的安装与入网,这是温州市平安护航G20峰会特种设备安全的一大创举,也标志着温州将正式迈入电梯智慧监管时代。

  随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电梯成为了市民朋友社会生活中越来越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其安全性自然备受关注。“电梯智慧监管就是利用电梯物联网技术,可以实时采集、储存、传输电梯运行数据,自动报送故障、困人信息;还可以自动语音安抚,动态对接电梯应急处置平台等”,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电梯智慧监管可以实现物业、维保和监管部门对电梯数据实时共享,信息研判,故障处理,动态跟踪、监督维保和使用管理活动,最终形成物联终端、互联网云平台、应急处置平台和大数据分析四位一体的电梯质量安全智慧监管。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4月底,温州市电梯注册总量已达4.4多万台,并以15%的年速度递增。根据三年行动计划,年内城区600台电梯将率先入网;2017年底,温州市将基本实现新建公共场所、住宅、商务楼垂直乘客电梯投入使用之前,电梯物联监控系统标配安装、入网;2018年底,实现鹿城、龙湾(含经济开发区)、瓯海、洞头所有公共场所垂直乘客电梯物联监管系统覆盖率100%,其他地区公共场所覆盖率50%以上,全市有物业的住宅小区覆盖率达50%以上,基本形成以电梯应急处置平台为中心,电梯物联监控系统为终端,互联网云服务为桥梁的全市电梯垂直乘客电梯智慧监管大数据物联感知网络,使电梯故障早发现、早处理,切实增强电梯风险预警能力,有效保障居民乘梯安全。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