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层高楼 400多户挤1部电梯

提要:6日,家住郑州市帝湖花园小区的多名居民向大河报投诉说,该小区一栋18层高的楼房电梯损坏快两个月了,400多户居民每天只能靠1部电梯上下楼,因为该楼有半数以上房屋被房东出租,而申请维修基金须经2/3以上业主同意,但很多房东迟迟不签字,导致无法申请,而物业公司让住在楼上的居民包括租户均摊电梯维修费,引来大批租户不满。6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的帝湖花园小区双鱼座8号楼后发现,该楼18层高,共有2部电梯,其中一部电梯已损坏,另一部电梯每次只能容纳约11人,而该栋楼上住有400多户居民。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6日,家住郑州市帝湖花园小区的多名居民向大河报投诉说,该小区一栋18层高的楼房电梯损坏快两个月了,400多户居民每天只能靠1部电梯上下楼,因为该楼有半数以上房屋被房东出租,而申请维修基金须经2/3以上业主同意,但很多房东迟迟不签字,导致无法申请,而物业公司让住在楼上的居民包括租户均摊电梯维修费,引来大批租户不满。

  6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的帝湖花园小区双鱼座8号楼后发现,该楼18层高,共有2部电梯,其中一部电梯已损坏,另一部电梯每次只能容纳约11人,而该栋楼上住有400多户居民。现在剩下的这1部电梯还经常出毛病,有时早上上班要等1个多小时才能等到电梯。住在该楼上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当初在这买房的时候,交的有维修基金,现在电梯坏了就该申请动用维修基金,咋能额外交钱来修电梯呢?

  比王女士意见更大的是租住在该楼上的一些租户:“我们是租的房,不一定住到啥时候,凭啥让我们交钱维修电梯?”

  随后,记者找到了该小区的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解释说,8号楼的电梯损坏之后,曾尝试申请动用维修基金,但必须经2/3以上业主签字同意,因为半数房屋被出租,很多房东不在郑州,所以,签字工作一直进展不太顺利,截至6月5日只有91户签字,所以才决定不再申请维修基金,改由所有住户(包括租户)均摊电梯维修费,每户约需均摊40元。

新浪地产
关键词:电梯  维修基金  帝湖  物业公司  高楼  双鱼座  买房  租住  房屋  小区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