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合式石材幕墙体系防水与保温设计

石材作为外装饰面材,同时也作为一道雨屏,阻挡大量的雨水进入石材内部。 保温设计采用外贴铝箔超细玻璃棉,两层错缝搭接,用耐热钢板固定于竖向主龙骨上,保温材料内侧距结构墙面留50mm厚的空气层。

  石材作为外装饰面材,同时也作为一道雨屏,阻挡大量的雨水进入石材内部。为保证石材板块的自由伸缩并满足抗震要求,干挂石材间应留有缝隙,缝宽一般在8~12mm.这道缝隙同时也不可避免的成为了雨水进入石材内部的通道。目前板缝防水处理方式主要有两种。一种为开敞式处理,允许雨水从板缝进入石材内部,同时在石材内部构造上采取措施,将防水线后移,实现外缝敞开,内部防水;另一种为填缝处理,利用有弹性的防水材料(耐候密封胶)填缝密封,防止雨水进入。本系统设计采用双道密封防水设计,第一道为三元乙丙胶条周圈密封,第二道为耐候密封胶填缝密封。

  保温设计采用外贴铝箔超细玻璃棉,两层错缝搭接,用耐热钢板固定于竖向主龙骨上,保温材料内侧距结构墙面留50mm厚的空气层。为防止雨水一旦从薄弱环节渗入石材内部,保温材料不致受潮,保温材料也不宜直接贴于石材内外表面温差较大,可能导致石材内部应力不均。可在石材幕墙下封口或窗的上沿石材接缝处设置通气孔,使石材饰面与保温材料间空气得以流通,防止湿气滞留,石材内部冷凝水也可从通气孔排出。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