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资本市场全筑装饰拟IPO实现再发展

提要:随着本轮IPO重启,继年初东易日盛作为“家装第一股”登陆资本市场舞台以来,上海全筑建筑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全筑装饰)也已在日前完成转板申请并预披露招股书,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随着本轮IPO重启,继年初东易日盛作为“家装第一股”登陆资本市场舞台以来,上海全筑建筑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全筑装饰)也已在日前完成转板申请并预披露招股书,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全筑装饰是国内建筑装饰行业内的领先企业。其专注于住宅全装修的设计与施工,定位为住宅全装修整体解决方案及系统服务提供商。经过多年发展布局,该公司业务范围涵盖设计、施工、配套部品加工及售后服务的完整产业链,是一家专业从事建筑装饰工程服务的综合性企业集团。

  近年来,随着经济增长和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建筑装饰行业也迎来了整体快速发展期。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统计数据,2006年至2012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从216,314.43亿元增长到519,470.00亿元,增幅140.15%;而建筑装饰业总产值从1,523.76亿元增长到5,310.19亿元,增幅达248.49%。其中,住宅全装修更是成为建筑装饰业未来发展的新“蓝海”。住宅全装修具有节能、环保、经济、可复制、可规模化生产等特点,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目前包括万科地产地产等各大房地产开发商均已大力发展全装修住宅,住宅全装修市场已成为建筑装饰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利润增长点。

  受益于行业发展大环境,全筑装饰也迎来了全面发展的契机。据招股书显示,在三年报告期内,全筑装饰2013年营业收入较2011年增长了52.94%,达到了16.76亿元,年平均复合增长率约为23.67%。该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于全装修业务的较大增长,2013年公司全装修业务营业收入达到14.94亿元,较2011年增长约78.98%。从比例来看,全筑装饰全装修业务营收占比始终保持在75%以上,该数据2013年已上升至89.17%,公司全装修业务发展日趋成熟。

  报告期内,全筑装饰流动资产逐年增长,公司业务规模持续拓展,其资产结构与公司的生产经营规模特点相匹配,并体现出了很强的盈利能力。2011年、2012年、2013年,全筑装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996.52万元、6,170.35万元、6,695.64万元。未来该公司实现融资渠道的突破后,资产结构势必将得到进一步的优化,全筑装饰也将借助A股资本市场平台,在未来实现跨越式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装修  装饰  精装  住宅全装修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