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筑装饰拟IPO 住宅全装修带来行业新概念

提要:作为国内建筑装饰行业的领先企业之一,上海全筑建筑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全筑装饰”)日前进入了IPO预披露名单,拟发行4000万股,登陆上交所主板上市。从招股书披露信息来看,全筑装饰主要经营范围为建筑工程、建筑幕墙工程、建筑装潢领域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室内装潢及设计,水电安装,绿化工程,土石方工程,以及机电设备安装等,其在住宅全装修的设计与施工方面具有领先优势,是该建筑公装分支领域中的标杆企业。

  作为国内建筑装饰行业的领先企业之一,上海全筑建筑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全筑装饰”)日前进入了IPO预披露名单,拟发行4000万股,登陆上交所主板上市。从招股书披露信息来看,全筑装饰主要经营范围为建筑工程、建筑幕墙工程、建筑装潢领域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室内装潢及设计,水电安装,绿化工程,土石方工程,以及机电设备安装等,其在住宅全装修的设计与施工方面具有领先优势,是该建筑公装分支领域中的标杆企业。

  在资本市场上,已有金螳螂、亚厦股份、洪涛股份、瑞和股份、广田股份、东易日盛等公司先后登入A股,并受到了广大投资者的追捧和认可。全筑装饰此次IPO再次给资本市场带来了建筑装饰领域的新概念。据招股书披露,全筑装饰90%左右的营业收入都来自公装业务,但其中的主要收入来源为“住宅全装修”,这与已经上市的金螳螂、亚厦股份、洪涛股份等以酒店、大型公共设施装饰为主的公装企业有所不同,同时也有异于东易日盛等纯家装企业。

  住宅全装修在国内尚属于一个新兴市场,指的是房地产开发商将住宅交付最终用户前,住宅内所有功能空间及固定面、管线全部作业完成,套内水、电、卫生间等日常基石配套设备部品完备,用户购买后即可直接入住。对于最终用户来说,它还有个更通俗的名字,即“精装房”。在住房结构优化调整、住宅装修绿色升级、以及住宅产业化政策支持的大背景下,具有规模生产、成本控制、环保节能等明显优势的住宅全装修正在成为越来越多市场的选择。近年来,以万科地产等为代表的一线房地产开发商纷纷提高住宅全装修比例,部分开发商甚至已宣布退出毛坯房市场,并基本实现新建住宅项目全装修化。

  这种新型的装修理念也对建筑装饰供应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装修供应商需通过建立一体化设计的操作模式,实现建筑设计与室内设计的协调配合,同时需具备更高的专业资质和规模化生产及复制的能力。其商业模式也从传统家装的B2C转为面向房地产开发商的B2B,行业管理更为规范。

  全筑装饰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住宅全装修领域的系统研发,成立了专门的研发部门,并出台了住宅全装修标准体系,涵盖了设计、施工、部品配套、售后服务等环节的工艺、技术和管理标准,是科学计划、组织、监督、调整、控制全装修实施的指导性标准。该公司还参与了国家和上海市政府多项关于住宅建设、装修、节能环保等课题的研发,并会同制定了系列标准,在行业领域内具有标杆示范作用。通过长年的发展积累,全筑装饰已在业内建立起了良好的品牌口碑,并与包括城开、复地、绿城富力等在内的国内多家大型房地产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有着稳定的客户源。此次随着全筑装饰IPO的正式启动,A股市场建筑装饰板块或将又迎“生力军”加盟;全筑装饰也将在未来借助资本市场融资平台,带着“住宅全装修”的新型发展理念,引领行业实现新一轮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装饰装修  IPO  预披露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