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源热泵助力国家星级绿色建筑认证

提要:2011年淮安市被国家批准为“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市”,绿色建筑实践开始从示范性阶段步入广泛应用阶段。随着政府推动力度的加强,以及这一概念为更多的人们认识和了解,淮安的绿色建筑发展将进入一个加速期。自2014年起,全市城镇新建民用建筑项目将全面按一星及以上绿色建筑标准设计建造,到2020年,全市50%的城镇新建民用建筑按二星及以上绿色建筑标准设计建造。

    来源:艾肯家电网

    2011年淮安市被国家批准为“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市”,绿色建筑实践开始从示范性阶段步入广泛应用阶段。随着政府推动力度的加强,以及这一概念为更多的人们认识和了解,淮安的绿色建筑发展将进入一个加速期。自2014年起,全市城镇新建民用建筑项目将全面按一星及以上绿色建筑标准设计建造,到2020年,全市50%的城镇新建民用建筑按二星及以上绿色建筑标准设计建造。 

    淮安市自2011年获得“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市”称号以来,两年时间内实现太阳能光热利用、浅层地能等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达到660万平方米,其中地源热泵系统应用面积80多万平米。可实现年替代常规能源达到6.16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5.34万吨。

    绿色建筑是有官方认证的,国家实行绿色建筑的评价标识认证制度,分为三个级别,一星、二星、三星,其中三星是最高的级别。目前淮安市已组织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项目89个,有19个项目取得全国绿色建筑评价标识项目星级认证,节能75%-85%的三星项目有1个,节能65%-75%的二星项目有11个,节能50%-65%的一星项目有7个。其中,金润城、清江人家等4个住宅项目获得二星认证;清江华府、绿地二期高层、康居花园经济适用房等住宅项目获得一星认证。

案例展示: 金润城

特点1:商品住宅采用地源热泵中央空调系统

    项目地址:盐河南岸,北京东路与翔宇北道交会处(淮师二附小对面) 
    总建筑面积:近30万平米 
    建筑类型:高层科技住宅、沿街商业等。

    一种替代传统空调的高效节能环保型空调系统,免费赠送给业主,每平米造价超过400元,一个系统可轻松提供冬季供暖、夏季制冷、24小时生活热水等三项功能,有别于传统住宅,倡导四季如春新生活!地源热泵中央空调系统不仅舒适健康,更重要的还能省钱:业主不仅节省了购买空调、热水器等电器设备投入,根据测算,运行费用还比传统空调至少节省40%,为业主节省了一笔相当庞大的费用!

特点2:江苏省住建厅权威品质认证“国标二星级绿色建筑”

    在采用地源热泵中央空调系统的基础上,通过全方位的绿色环保技术投入,成功通过江苏省住建厅“国标二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认证授牌,成为淮安实至名归的绿色科技住宅!绿色二星建筑有严格的国家标准,从经济、节能、节材、节水、室内环境、运营管理等六大方面来评定,先做“绿色建筑设计评价标识”,建成交付投入使用一年验收合格后再批“绿色建筑评价标识”。所以从技术层面上讲,国家级绿色二星建筑就是对楼盘品质的权威认证。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