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空调内销表现抢眼 智能化空调看四季度

提要: 每年4月,空调销售进入旺季,这个月的销售情况往往也被看作全年的风向标。据产业在线披露的4月份空调产销数据显示:内销732万台,增长 19.04%;出口628万台,下滑8.94%;库存705万台,增长5.4%。对此,有业界专家表示,上述产销数据说明,国内家电行业的内销表现持续抢眼,出口增速依旧低迷。

       来源:信息时报

  空调行业内销表现抢眼

  4月产销数据具体到排行前几位的“空调大佬”身上,也整体呈现内涨外跌的态势。其中,格力电器销量增长3.63%(内销增长18.3%,出口下滑16.67%);美的电器销量增长2.41% (内销增长19.86%,出口下滑 11.29%);青岛海尔销量增长18.18%(内销增长 17.65%,出口增长19.35%)。

  对此,长江证券分析人士认为,出口下滑的主要原因还是欧美等主要出口市场经济并未完全向好,如果海外市场经济企稳及新兴市场需求的逐步释放,未来出口增速将回升。

  智能化空调贡献看四季度

  总体来看,行业“马太效应”仍在上演——格力依靠行业龙头效应业绩飘红,美的依靠产品力提升,海尔依靠营销战略调整,未来三大龙头内销增速有望保持较好水平。不过,有证券分析人士认为,以上三家公司的出口增速有所分化。海尔在低基数背景下仍有稳健增长,格力、美的则有所下滑。二线品牌的整体业绩表现较为稳健,但逊于龙头品牌。

  此外,今年作为智能家电元年,空调的智能化也被视为行业整体升级转型和提升利润的良机。“不过,智能化的市场认知和消费者体验水平仍然较低,智能化对空调行业真正带来明显贡献,最少要到今年第四季,或者明年才能看到它的影响”,家电业观察人士刘步尘如是评价说。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