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绿精品人居 华南精装修项目部品采购会

12月8日由新浪地产主办的以“创新采购模式 筑绿精品人居”为主题的2011华南精装修项目部品采购大会盛大召开。大会联合众多华南地区项目房地产企业与部品商,围绕低碳城市建设,探讨绿色建筑项目的选材策略,全力推进房地产企业及建材部品商在绿色建筑与节能领域的合作。通过对新浪地产阳光智慧采购平台的认识及了解,与会企业对共建阳光智慧采购平台达成了高度共识。

  提要:12月8日由新浪地产(微博)主办的以“创新采购模式 筑绿精品人居”为主题的2011华南精装修项目部品采购大会盛大召开。大会联合众多华南地区项目房地产企业与部品商,围绕低碳城市建设,探讨绿色建筑项目的选材策略,全力推进房地产企业及建材部品商在绿色建筑与节能领域的合作。通过对新浪地产阳光智慧采购平台的认识及了解,与会企业对共建阳光智慧采购平台达成了高度共识。

  本次华南精装修项目部品采购大会是新浪地产“百强对接”系列活动之一,是继福州采购会、三亚采购会、上海采购会和北京采购会的第五站,此次采购会与会开发商40余家,与会部品商60余家。本次广州采购会注重聚焦绿色低碳建筑的研讨,全力推进地产企业与国内同行业在绿色建筑与节能领域的合作。共有40余家开发商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发布了100多项采购需求,门窗幕墙、石材、卫浴等建材部品。

  

  “百强对接”系列采购会(广州站)

  绿色建筑需作经济性分析

  目前,华南开发商已由中国制造走到了中国创造的崭新时期,在中国制造时期拿地是开发商的核心技术,在中国创造时期,围绕居住理念而进行的建筑材料资源整合正成为新的关注核心。如何充分利用绿色建材,高效整合资源,为市场提供更具竞争力的居住产品,是每个开发商都在思考的问题。会上,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绿色建筑认证专家林武生博士做了“绿色建筑技术经济型研究成果汇报”的主题演讲。他表示,绿色建筑的开发需要作经济性的分析,在做绿色建筑的过程中从概念阶段到建筑阶段,作用是递减的,越早做绿色建筑的成效就越大,供应商跟开发商介入的时间越早,产品的采用就更大。绿色技术的应用重视地域特点,绿色的经济性、综合经济性比较好,但是由于能耗比较低,所采用的绿色技术就比较小,综合的经济性也比较低成本管理是配合技术落地的重要课题。他认为,绿色建筑的核心是创造健康舒适的环境。

  让创意看得见

  房地产作为人们的必需品,第一要素就是舒适度。这个舒适度不仅是感受到的,也要是看得到。在建材的应用中如何让这些创意看得见摸得着呢?针对这个问题,珠光集团设计总监何珩女士从样板间的精装过程中分析道:“样板房的意义对一个发展商来说不仅仅是告诉你这个房子是可以这样住,它里边有很多内涵,它想告诉客户的是它的市场定位、客户定位,另外它能表达整个发展商对企业的控制程度,比如设计控制、施工控制、材料控制以及管理控制、社会责任等等,整个意向全部会浓缩到样板房的窗口表达给大家。”而如何去创造一个符合公司要求的样板房呢?何珩女士在会上对不同档次项目的精装选材及置业者对功能的要求和材料选购之间的关系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她指出:“首先会有一个构思的过程,在营销策划中有一个定位,在建设之前就把楼盘定位在一个什么层次、面对什么样的客户群,以什么样的装修方式来展示楼盘的精髓,在设计构思的时候就把设计风格、设计思路定下来。”

  绿色材料提升精装修档次

  会上,厦门万里石股份有限公司国内业务集团总经理刘志祥分享了与开发商合作的模式及经验。他指出,万里石的成功经验是全方位与开发商进行合作,忠实于设计师的交流沟通,根据项目的实际情况并结合石材专业的经验推进石材的样品,从源头开始全方位参与开发商的管理过程中,保证了石材最终的安装效果和设计效果。在工程的操作过程中,必须有优秀的现场服务团队,在设计的过程中,从放样、节点等整体把握。现场的服务如果做得好,就能确保好的产品在安装过程中很好地反映。

  阳光智慧采购达成高度共识

  

  主题论坛:华南建材部品与精装修市场的结合之路

  基于市场存在信息不对称、缺乏有效的沟通平台的背景,为了让开发商更快速地找到供应商和服务商,新浪地产在今年10月18日正式上线了阳光采购平台,为开发商建立微采购,与媒体推广,建立了一个产品库,对这个产品库进行把控,把优质的产品和企业推荐给开发商。在采购会上,与会的房地产企业及建材部品商共同探讨了阳光智慧采购平台的方方面面,并提出了切实的建议。万里石股份有限公司国内业务集团总经理刘志祥认为网络是一个很重要的渠道,同时也非常愿意通过这个渠道获得更多的信息。而庞贝捷漆油全国销售经理李国晖认为采购平台给我们开发商和供应商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在这个平台让开发商了解并选择到更加适合的供应商。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