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房价下降房租上涨 节后返工潮带动租房热

  随着节后返工潮的到来,海南省海口市的租房市场生意火爆,许多租客遭遇房东涨租金,而大部分中介公司抱怨房源太少。

  市民反映:房东涨租金称不担心出租

  吴小姐租住在海口红城湖路四季华庭龙城小区,2月底房租就到期了,房东12日给吴小姐打来电话称,今年的房租每月要涨100元,如果她不租的话就租给别人。“房价涨的时候房租跟着涨,怎么现在房价跌了房东还要涨房租?”吴小姐很疑惑。吴小姐告诉记者,房东的解释是小户型房是这个地段的抢手房,租金涨了也很容易租出去。

  2月9日刚到海口的应届毕业生王同学需要租一套离单位较近的房子,近日他一直奔波于中介公司之间。找房多日的他表示,年前他在网上查看租房信息,明明看到海口坡博路附近小区租一套两房一厅,900元就够了,而到海口后发现要1100元才能租到。他向同事打听才得知,年后不少房东涨租金了。

  记者调查:城中村租房价格涨幅不大

  记者12日走访了龙昆南路、坡博路、大同路的多家房产中介公司,发现租房生意异常火爆。龙昆南路一家房地产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年后租房业务明显升温,只要一有好的房源,就会接到10多个租房电话。他对记者说:“年前我们一两天才能签一单,现在我们一天就能签三四单,租房的人明显多了。”记者问租金是否上涨,他表示租房的价格还是有小幅的上涨,有很多租客就是遭遇房东涨租金后才无奈搬出另寻房子。

  记者走访城中村的自建房。相比小区住房,记者发现城中村的租房价格涨幅并不大,单间根据条件的差异一般在300元-600元之间。有不少房东表示考虑到物价上涨,也正考虑提高租金,但又担心租金提高后入住率下降,所以迟迟没有行动。

  省钱妙招:避开返工高峰,选冷门小区

  记者12日调查发现,不少想租房的人并不是返工人群,而是因为工作调动或其他原因考虑重新换租。就这部分人群,从事房屋租赁多年的资深房地产专家李先生建议,换租应该选准时机,可以考虑提早租房,从而避开返工潮高峰期,省下一大笔租金。

  李先生表示,租房者可以考虑放弃一个区域的热点核心区域,而选择相对冷门的区域。“拿龙昆南路附近举例,同样是两室两厅全新装修的房子,四季华庭小区每月租金2200元左右,但皇家花园只要1500元左右,坡博西路的穗景公寓只要1100元左右。如果想省钱的话,选择冷门小区更划算。”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