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住宅仍有很大泡沫 限购应一视同仁

  “潘币”、“潘一千”、“限购是休克疗法”……2011年的潘石屹,最引起人们关注的热点,似乎更多的在于他个人以及他的微博。一次次曝出惊人言论,在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在这背后,折射出的是人们对于高房价的不满。

  此次两会上,本报记者采访潘石屹,听他谈对于楼市、限购等热点话题的看法。

  “空气比房子更重要”

  新京报:去年你对PM2.5特别关注,作为一个开发商,为什么突然关注这个?

  潘石屹:去年开始知道PM2.5对健康危害最大,能直接进入肺泡。每个人呼吸的都是同样的空气,这比什么都重要,比住房更重要。所以我应该关注这个问题。

  新京报:去环保局参观后有什么感觉?

  潘石屹:有好多人怀疑环保局把空气质量的数据人为调整了,让空气质量达标。我看了北京环保监测中心和监测站,工作人员都是专业人员,很严谨,不会故意调监测数据的。

  不过,我觉得,PM2.5哪怕是实验数据也应该公开。环保部门也应该把恶劣天气的数据和危害给大家说清楚,同时,每一个人都要想办法,减少污染排放。

  “住宅仍有很大泡沫”

  新京报:谈点你的老本行,房子的事,你觉得去年一年的调控效果怎么样?

  潘石屹:效果很好,达到目的了,房价稳中有降。

  新京报:你认为今年会继续实施限购吗?

  潘石屹:限购其实和我没什么关系,我是搞商业地产的。我认为,应该多用货币、信贷、税收、土地政策来调控,少用行政色彩的限购。另外,我认为对外地人和北京人,限购要一视同仁。无论是限购的套数,还是五年的纳税证明和社保证明,都应该一视同仁,体现外地人和北京人的平等。

  新京报:你觉得现在的楼市还有泡沫吗?

  潘石屹:在我看来,住宅还是有很大泡沫的。从一个指标就可以体现,住宅租金回报率很低,空置率比较高。很多人拥有很多套房,而且不少房子空置,也不出租。一旦出台房产税,为了减少税费,这些房屋都会进入二手房市场,也会稳定房价。

 [1] [2] [下一页]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