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龙头房企销售破6000亿创新高 房产中介业务火爆

  10大龙头房企销售突破6000亿元创新高

  在龙头房企刷新销售记录的同时,也带火了房产中介顾问公司的业务,在A股上市的世联地产就公告称,其前11个月的代理销售金额已达2002亿元

  临近年末,2012年各大房企的销售业绩也开始浮出水面。

  根据各大房企的销售简报统计,包括万科、恒 大、保利、富 力、华润、金地绿城、雅居乐、中海、招商在内的10大龙头房企,2012年前11个月销售已经达到了6025亿元,在一季度遭遇地产寒冬的情况下仍创出了历史新高。

  拿地金额占销售额比近30%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也显示,上述10大龙头房企下半年5个月的总销售额便达到了3029亿元,提前一个月超过上半年总和。在销售回暖的同时,龙头房企的拿地金额也明显增加。在上半年拿地金额仅304亿元的情况下,6月-11月10大龙头房企的拿地金额一跃升至882亿元,较上半年增长190%,占销售额的比值也达到了29.1%。全年拿地销售比进而提升至19.7%,接近2011年的水平。

  而A股4大房企中3家在土地市场的表现更是抢眼,其中保利前11个月拿地金额达326亿元,位列全国第一,万科则以258亿元的拿地金额紧随其后,招商地产的134亿元的拿地金额虽然不及中海地产,但占其销售的比值却达到了44%,在这个数据上高居榜首。

  对此,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 按照多个地块的楼面价和目前区域内整体市场的销售情况看,部分开发商对市场的乐观程度有明显的提高。在楼市成交量复苏以及整体资金面缓解的情况下,开发商拿地的积极性也开始上涨。但整体拿地积极性还是低于2009-2010年接近或超过50%(拿地占销售比)的疯狂程度。例如一些位置比较好的地块虽然受到热捧,溢价及成交单价也比较高,但较2010年那些地王项目楼面价高于在售项目价格的现象还有一定差距。

  不过,他也表示,在目前市场出现回暖的情况下,房企虽然没有2010年时那么冲动,但最近频频高价拿地的动作也会对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产生影响。

  房产中介业务火爆

  而在龙头房企刷新销售新高的同时,各大房地产中介顾问公司的业务也是十分火爆。

  12月12日晚,国内房地产中介顾问龙头之一的世联地产就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业务系统统计显示,从2012年1月1日至12月9日,公司累计实现代理销售金额2002亿元,其中2012年10月1日至12月9日累计实现代理销售金额597亿元(去年同期的代理销售数据:2011年1至12月公司实现代理销售金额1424亿元,其中第四季度实现代理销售金额348亿元)。

  同时,世联地产表示,因目前公司代理业务的收入结算周期仍未发生明显变化,保持在大约6个月左右,所以公司第四季度代理销售情况的波动对2012年经营业绩不会产生实质性影响,因此公司在第三季度报告中披露的全年业绩预测维持不变, 即:201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去年同期比较的变动幅度仍为-10%至20%,201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7亿元。(记者 王峥)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