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女子遭公交碾轧致死 生命最后瞬间推出怀中幼子

  昨天下午3时30分左右,在南京玄武区经五路上,发生一起悲情的交通事故,一辆11路南京中北公司的公交车,碾轧一名30多岁的女子,生死关头,年轻妈妈推出怀中约两岁的儿子,男孩无恙,女子却不幸身亡。据悉,该女子下车时,挎在肩上的一只包被公交车门夹住跌落摔倒,司机疏于观察就发动车辆酿成惨剧。目前,这起交通事故的具体原因警方正在调查中。

  现场

  受害者身上轮胎痕迹明显

  事发现场位于南京玄武区经五路上的由北向南的墨香路公交车站附近,一辆外观红色的11路公交车,停在该车站南面几米处。事发不久,南京交警一大队民警到达现场,正在勘察事故情况。

  记者现场看到,11路公交车后方的路面上,躺着一名上身穿绿色棉衣,下身穿牛仔裤的女子。女子向左侧躺着,嘴部贴着地面,早已一动不动了。女子看样子在30多岁,而她的身上,衣服和裤子上面有一道明显的公交车碾轧的轮胎痕迹,裤子已经被撕破。

  接到求助的120急救人员也赶到了现场,医生正在对该女子进行检查和抢救,然而心电图仪器上显示,女子心跳显示为一条直线。急救医生摇了摇头,很遗憾地宣布:“不行了,不行了,她的心跳都没了。” 随即,该女子被急救人员抬上救护车,送到附近的医院。

  目击

  挎包被车门夹住引发惨剧

  市民周先生是这起惨剧的一位目击者。“事件来得太突然了,更不敢多想。”周先生说,昨天下午3时20分左右,他带上3岁女儿,到南京金盛百货迈皋桥店买好东西后,登上了这辆11路南京中北公司的公交车准备回家,同上这辆公交车的还有一名年轻妈妈,怀里抱着一名约两岁的男孩。公交车上比较空,就十几名乘客,车厢倒数第3排,是他和女儿当时乘坐的位置,那名女子带着男孩就在他们附近。

  “我和女儿在车上玩得很开心,车子到玄武区墨香路车站时,一开始并没有注意什么,后发现那名带着男孩的女子要下车,接下来一幕惨剧就发生了。”周先生闭着眼睛不愿去回忆,停顿片刻,他喃喃自语:“只是几秒钟的时间、几秒钟的时间……”

  周先生说,女子带着男孩下车时,下车速度并不快,她的右肩挎着的一只米色女包被车门夹住了。而在这一瞬间,11路公交车启动了,女子无法挣脱跌落摔倒,被公交车的右后轮碾轧,当场就不行了。在公交车站等车的市民们发现后,纷纷大声喊叫,公交车才停下,公交车驾驶员下车见状,忙与市民一道报警求助。

  昨天在现场,记者看到警察拿着一个开着大口的米色女式拎包,里面还有一个红色的小包,警察正在查看女子的身份信息。而就是这个包,间接引发了这场悲剧。

  墨香路公交车站,站牌上写着停靠的公交车路线,有11路、22路、73路、6路等多路公交车,因此事发时,公交站台上的市民不少。对于事件发生过程,一位上了岁数的目击市民王先生说:“我当时站在公交站台上,看得很清楚,当时我准备乘车去汽配城。11路公交车进站后,后车门一开,女的右肩挎着包,左手拽着孩子,身体向左倾斜着下的车。”

  另一位目击市民正好自己也背着包,他右肩背着包,侧着身体比画着:“女的就是这么侧着左侧身体下车的,后来车门关闭了,结果把女的那个大包给夹住了。女的右胳膊整个被缠住,她当时努力想将包拽出来。”

  该目击市民表示,女子因为包被车门夹住,整个人就摔下来了,手上缠着包,被公交车拖行,最终导致惨剧发生。

  感动

  生死关头年轻妈妈推出儿子

  在墨香路公交站台上,一位好心的市民,正抱着一名两岁多的男孩,一下子引起了人们注意。望着围观人群中的女子,男孩子哭着喊道:“我要妈妈,我要妈妈!”这名男孩,正是遭遇不幸女子的儿子,而男孩逃过一劫,完全是因为伟大的母爱。

  “要是司机能注意观察下,也许这样的悲剧就不会发生了。”周围的市民对惨剧发生都唏嘘不已。一位目击市民说:“这名男孩正是遭遇不幸的女子年幼的儿子。事发时,真是好险啊!要不是在生死关头,这位年轻妈妈推出怀中的儿子,男孩不可能逃过一劫。”该市民说,当时肇事的11路公交车进站,后门打开,该女子右肩背着包,左手牵着孩子下车。结果包被车门夹住了,自己和小孩都跌落摔倒,在这瞬间,公交车又开动起来,女子在危急时刻,左手将孩子推了出去,自己被车轮碾了……

  据悉,事故发生后不久,出事女子的亲戚赶来了,接走了孩子。听这个亲戚说,这位女子昨天下午是带着儿子出来逛街,可能是在这个车站,准备转车回家的,不料发生意外。但亲戚对该女子的身份不愿说半句,只是哭着说才30多岁人就没了……

  一直留在事发现场的市民吴女士说,后来女子的老公也赶到现场,两眼湿润,粗略看了看现场,听说妻子已被送往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马上带着亲戚赶去医院。

  据中北巴士公司的一位处理此事的工作人员表示,女子在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善后工作正在开展。目前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中。

  说 法

  司机

  女子是被公交车刮倒的

  对于事故的发生情况,采访中,一名30多岁的男子正在接受交警调查。男子自称是11路公交车司机,他说,事发的时候,明明看见女子已经下车了。

  据该男子讲,公交车到站后,打开后门,女子带着孩子下车。公交车后门处,是一个视频探头,连接到驾驶室,可以看得很清楚,女子是整个人全部离开了公交车,他才发动车子的。“我看女子下车了,就正常关门,启动汽车准备出站。哪知道公交车后门刮了一下女子的包,后来女子就倒下了。我当时见情况不对,赶紧刹车,没想到发生了这个事情。”该男子说。

  而现场市民认为,不管怎么说,如果司机再细心一点就可避免的。林女士也是一名公交车司机,她说:“带着孩子的乘客肯定会走得慢一点,还有老人也是这样。驾驶员在看监控的时候就能观察出来,凭经验就该多留一点时间,百分百确定乘客安全后再启动。”

  女子下车后,随身携带的包,到底是否被后门夹住,还是如司机所说,刮了一下?司机开车出站时是否观察了后视镜?昨天,司机被交警带走,继续接受调查。

  11路车队

  工作人员

  驾驶员操作流程上有违规

  据了解,事故中的驾驶员是一位30多岁的年轻司机,他姓王,有着多年驾龄。

  对于肇事的11路公交车驾驶员,在这起惨烈事故中,操作流程上是否有违规情况,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联系了11路公交车队,该车队相关工作人员认为,这起事故更多是一个偶然,但是驾驶员王师傅在操作流程上明显有违规地方。

  “按照我们公司内部规定,后门的踏脚板上没人了,驾驶员才可以关门,确认关好了门后才能启动车子。很明显,从事发不久我们初步了解的情况看,出事的女乘客包还夹在车门上,说明此时车门还没有关好,但车子就已启动,最终出事了。”该工作人员说,“不过关上门后,驾驶员一般习惯不看后面,车上声音比较嘈杂,外面有声音听不见也是很有可能的。”

  他表示:“不管怎么样,该女子是从我们车上下来后出事的,该是公交公司承担的我们一定会负责。只不过,这起交通事故的具体原因还要等警方调查之后才能作最后认定。”

  本版稿图 记者 卢斌(除署名外)

  车队领导

  受害者没有明显外伤痕迹

  昨天事故发生后,11路车队安全行车负责人印副队长接到电话第一时间赶到了事故现场。“我赶过去的时候,车上的乘客已经走得差不多了,驾驶员已经被警方带走,事故受害人倒在车子右后轮的后面。我喊了她几声,但是没有知觉。”印副队长说随后伤者被送到医院,在抢救了一个多小时后停止了呼吸。“在医院,受害者身上也没有看到很明显的外伤痕迹,这是一个奇怪的地方,需要相关的鉴定。”印副队长说他们也在等警方的调查。

  因为事故发生在车辆进出公交站台期间,所以车速并不快,大概为5公里/小时,11路车队相关负责人认为车速应该不成问题。而且“如果是受害者的包被车门夹住,驾驶员从后视镜完全可以看到,所以一切还得要等警方鉴定。”印副队长认为。

  印副队长表示,事故发生后,肯定要对此举一反三,也要给其他驾驶员提醒。中北巴士公司陈为星副总经理也表示,公司每天都给驾驶员强调行车安全,节日期间的安全教育尤为重视。等这次的事故调查清楚后,将在车队和公司进行安全通报,让其他驾驶员引以为戒。 记者 张红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