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调控目的是稳定资产价格

  而前者一生财富的积累多数来自于不正当经营或者钱权交易,无论他们富裕到什么程度,最终能选择的财富经营与创造方式都离不开投机市场,真正的市场游资也仅是他们。为他们大开方便之门的就是现任官员们的腐败,这些官员不仅为他们提供制度上的便利,还直接参与市场,成为直接受益人,除了少数没有绝对直权的官员外,几十套房产的官员比比皆是就是上述最好的证明。当人们惊讶于市场可能拥有高达6540万套空置房的高空置率时似乎没有人想到,这些房产的真正所有者多数是这些官员。

  最后再看这一次房地产调控,它的主要目的就是稳定资产价格,从颁布限购令的区域分布看,仅是遏制部分房价上涨过快城市的房价,在中央政府大力加快城市化进程的前提下,其它城市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基本都未落实,这就为投资需求制造了一个更为庞大的投资市场。从目前户籍城市居民仅为总人口26%的比例(截止09年底,包含农民工、应届毕业生等等进城务工人员在内仅有46.7%)看,按发达国家城市人口比例高达80%以上这个比例计算,将来要被城市化的人群至少高达6亿以上,这群人必将受到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公共资源分配的差异所影响,最终进城寻求生存,这个需求规模,就是将来房地产业所赖以生存的支撑,一套房需要三代人供养的日子也不会改变。

  当然,有人认为现在房价高得离谱,普通百姓家庭即使不吃不喝,一辈子也买不起一套房,但是自03年开始至今,房奴的规模就不断壮大,多数没有能力购房的房奴也成为了房奴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在当前乃至今后的社会中,住房不仅是一个居住的栖息地,一套住房背后所牵涉的,是医疗、教育、人权等等一些列附加砝码,今后的80后90后如果不能拥有这些权利与保障,就会被沦为边缘人群,在这个不能改变户籍制度的国家里,最终他们只能依赖购买一张城市门票来解决未来需要的一切权利与保障,而从现在政府对房地产业与城市化的态度和目标来看,这张门票就是商品房。

  在年轻人受收入限制无力购房的情况下,50、60人群就成了第一批被高房价消灭幸福的人群,在啃老买房的今天,伴随着50、60人群所处年代经济增长较慢,通胀较低、家庭财富累积较少又缺乏社会养老保障等影响,一旦为下一代购房花掉大量积蓄,养老就会成为一种无望与恐慌,更会间接转化成年轻人未来的沉重负担,最后只能看到一个未来,中国未来十年没有内需,未来二十年更将是老无所养,少无所依。


相关报道:北上广市民今年“宁买房不买股” 4成看跌房价 2012-01-16 08:38:49
          津城媒体对话经济学家:今年房价不会大起大落 2012-01-16 08:04:21
          广东住建厅官员:房价下调趋势可能进一步发展 2012-01-15 09:13:45
          2012年楼市展望:房价看跌为主黄金十年终结 2012-01-14 10:12:00

[上一页] [1] [2]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