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房地产工程采购金伙伴

  “在限购、限贷的市场环境下,质量越来越成为业主选择购买房地产的一个重要原因。提升工程质量,除了做好开发商的事情以外,也需要合作伙伴的努力。”

  这两句话出自2011第三届中国房地产工程采购创新大会的重要演讲嘉宾。这番发自内心的发言恰当地描述了开发商与部品商之间荣耀与共、共赢未来的关系。而寻找值得信赖与合作的伙伴,将成为房地产上下游产业链持续的任务。

  为开发商寻找值得合作的部品商,为部品商寻找值得信赖的开发商,通过采购环节的合作共促房地产行业良性发展,这是中国房地产行业工程采购领域的殊荣——“金伙伴”奖核心的内涵。

  去年首届“金伙伴”奖在业内引起了巨大反响,今年12月10日,第二届“金伙伴”奖将在中国住交会上再度揭晓。

  由于一系列重大交通、房屋事故的发生不断刺激着公众脆弱的神经,人们对安全和质量的追求上升至一个新的高度。

  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楼市调控持续,“过冬”言论甚嚣尘上,关于房地产未来发展方向的探讨又一次成为热点。

  一方面,住宅质量与安全问题的凸显暴露了中国房地产行业在迅猛发展过程中埋下的隐患,住宅寿命短、质量差等问题不断引起非议。

  另一方面,正是由于住宅已经变身为“类金融”产品,投资目的带来的是对住宅地段、商业教育配套等因素的考量,而非关注居住品质本身。因此,政府才会进行调控和改革,消除房地产的金融属性,稳定楼市,使得房地产回复到民生属性、耐用消费品属性的产品本质。

  而当房地产楼盘的属性发生变化,自住需求上升为第一诉求点时,购房者对住宅品质的要求无疑会更高。

  如果说,房屋寿命短、质量差是传统建造、施工方式的产物,那么,要满足未来购房者对房屋品质更高的要求,则必须改变房地产开发的生产方式。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已从资源的竞争过渡到生产方式的创新,住宅产业化、节能环保、绿色生态等关键词将成为未来决定房地产企业胜负的重要因素。

  在这一过程中,没有任何一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能够单纯依靠自身的力量取得未来的领导地位。在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向未来跨越的征途中,房地产上下游企业的合作将更加紧密,在这一过程中,“甲方”和“乙方”的角色不再泾渭分明,当各方处在一个紧密的产业链条中,只有合作,才能共赢!

  寻找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是否一定要借鉴“金伙伴”奖的评选结果?未必。因为无论是开发商还是部品商,都在长期的合作中积累了相当的经验与心得。但是,如果要以更全面的视角看待产业链之间的融合,“金伙伴”公益奖无疑是一个极佳的窗口。对于刚刚开始尝试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的企业而言,它更起到难得的借鉴作用。

  “住宅产业化”、“绿色”、“低碳”、“品质”、“精装修”、“标准化”等关键词是今年“金伙伴”奖的重要评选标准,也折射了行业的形势及未来趋势。这一奖项将成为记录和促进行业发展的推手,同时这也是向一切具有社会和行业责任感的企业和个人的致敬。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