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可为房产证指纹加密

  南都讯  广州市房产证的安全保护将再上一道“防盗锁”,普通房产证上将加贴户主的指纹和肖像,一旦要交易必须由业主到现场由电脑核对指纹和肖像。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获悉,该中心在目前现场人像采集、房地产权证加载密码服务和公证信息共享的基础上,从今天起(11月1日)推出房地产证指纹肖像数码密押防伪业务,市民可根据自身需要决定是否办理。

  与房产证加密业务免费不同,此项指纹肖像密押业务涉及高科技知识产权,实行社会化服务,属于有偿服务业务,但以自愿为原则。广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对该项服务不收取经营性费用,但该服务由技术专利权人广东鑫诺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并收取费用,每本房地产证收取180元。

  指纹加密业务是广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便民利民十大措施之一。如果是年纪大行动不便、生病住院等原因确实难以前来办理业务的,还可提出上门办理申请,上门服务免费;市民还可以开通短信服务,一旦有房产证过户情况就会短信通知防“被卖房”。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有关人士提醒,市民可以给自己的房产证加密以增加保险系数。同时,进行交易前,购房者可向交易中心申请查询档案的公开信息。  

(作者:王卫国)

关键词:广州房产  广州房地产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今起可为房产证指纹加密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