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版"农民工一元公寓"纳客

  本报临沂11月24日讯(记者 周广聪 张帆 孟君) 24日,临沂零工市场正式启用,配有为进城务工人员提供住宿的公寓,收费每人每天一元钱。而临沂人刘元彬2010年私人投资创建的“农民工一元公寓”已没有农民工入住,关门停业了。

  “天越来越冷了,住在这里不怕冷。”24日,60岁的农民工李连举拿着几件行李来到刚开业的临沂零工市场住宿,他拿着身份证在服务大厅填了一张表格,想居住10天,交了10元的住宿费和30元押金。工作人员在将李连举的身份信息录入电脑以后递给他一把钥匙。随后,他来到1号公寓楼,做好分配房间和床铺的登记后,工作人员把李连举安排到了117房间。1号公寓楼里已经陆陆续续地来了不少人,剩下的空闲床铺已经不多了。

  临沂市进城务工人员综合服务中心暨临沂零工市场位于临西十一路石化驾校北侧,占地35亩,由市、区两级政府投资兴建,项目总投资2000余万元,22日起试运营,24日正式启用。零工市场配有为农民工提供住宿的公寓,试运营以来已有400余人次入住。公寓共有6排,每间公寓可住8人,可同时容纳1072人居住,公寓为每位入住人员配备一组铁橱,方便住宿者存放个人物品,住宿费每人每天一元。

  在离新启用的零工市场千米远的地方,2010年7月启用的临沂“农民工一元公寓”已经关门。该公寓由刘元彬私人投资经营,原来是木材加工厂的生产车间,看起来像一座烂尾楼,常常是几百人住在一起。

  “三四天前,住在‘一元公寓’的农民工大部分已经离开。最近这两天,住在这里的农民工差不多全走了,公寓也只好关门。”刘元彬说,自己经营了一年多的时间,“一元公寓”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他前前后后投入约70万元,“现在公寓关门了,投入的成本也没有收回来。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