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头脑风暴 优采商学院广州班三期开课

提要:7月2日,时隔一个月,优采商学院广州班三期在从化凯旋宫酒店多功能会议室开课,来自粤海地产、中信地产、奥园地产、敏捷地产、碧桂园等10余家知名房企的职业采购经理人与大金空调、安泰建筑胶、宏源防水的三位特聘讲师一起开始了新一轮的材料采购“头脑风暴”,本次活动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办,安泰建筑胶特别支持,同时战略发布媒体新浪地产进行了全程支持报导。

  7月2日,时隔一个月,优采商学院广州班三期在从化凯旋宫酒店多功能会议室开课,来自粤海地产、中信地产、奥园地产、敏捷地产、碧桂园等10余家知名房企的职业采购经理人与大金空调、安泰建筑胶、宏源防水的三位特聘讲师一起开始了新一轮的材料采购“头脑风暴”,本次活动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办,安泰建筑胶特别支持,同时战略发布媒体新浪地产(微博)进行了全程支持报导。

优采商学院广州班三期开课现场

  解决空气困扰 消灭“空调盲区”

  在大众的认知中,空调就是为了夏天制冷冬天制热,特聘讲师大金空调邱鸿骏在演讲中颠覆了常规概念,“空调不止冷暖,空气调节就应该是温度、湿度、洁净度、气流的多维度协作。温湿平衡控制等现代空调技术为现代建筑带来了更多可能。” 邱鸿骏给在场学员展示了中央空调在多个生活模拟场景中的定制化运作方案,无论是会议室、工作区、电脑机房等现代工作空间,还是浴室、衣帽间、厨房等生活环境。“有的空间需要干爽换气,有的空间需要隔离油烟、有的空间需要空调24小时运转,我们需要根据不同的场景下人的行为模式给予最合适的空气调节。”解决不同特定环境下的空气困扰才是获得真正舒适生活的第一步。现场学员纷纷对厨房、浴室等行业默认的“空调盲区”的空气调节方案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多家职业采购经理人学员认为此次课程全面刷新了对住宅中央空调运用的固有认知,未来住宅的中央空调的全新运用是大趋势。

特聘讲师大金空调邱鸿骏

  小产品大安全 建筑胶的科学运用

  胶在整个建筑行业中占比极小,占门窗整体成本的3.5%左右,占幕墙整体成本6%左右。但是胶对于门窗幕墙的安全稳定作用极大。在既有建筑幕墙的安全检查中,除了复核建筑设计和结构设计。玻璃幕墙的粘结可靠性也是检查的重点。优采商学院特聘讲师来自安泰建筑胶的技术工程师李延鑫在主题为《建筑胶的科学运用》的演讲中表示选择结构胶的时候必须检测粘结性、老化性能、变位承受能力、相容性等重要性能指标。环境因素、对密封胶有加速老化有较大影响,李延鑫提醒现场开发商学员新的行业标准比国标要求更高,在招采过程中对建筑胶的严格要求是对建筑质量和安全的保证。

特聘讲师安泰建筑胶技术工程师李延鑫

开发商学员积极提问

  现代防水“囧况” 不能白做的防水

  同样,防水工程定额造价占比不到建安成本的1.5%,但调查数据显示国内渗漏率高达95%。优采商学院特聘讲师宏源防水市场总监廖云鹏认为,高渗漏率不仅仅是造价低的问题,从设计、招采、施工、材料本身都有可能出现问题。甚至国内部分高等院校对建筑防水专业的忽视也是疏漏之一,廖云鹏表示,在当前形式下,大型企业要做好防水,合理的集采模式成为确保质量保证、经济性、可操作性等各方因素的较好方式,不仅要根据水文地理环境、工期要求、建筑结构、防水等级等选择防水材料;灵活运用防、排、截、堵等多种设计手法;同时要建立合理的招采及付款方式,用规范的施工应用技术和验收标准做保障。

特聘讲师宏源防水市场总监廖云鹏

  知行同步 安泰工厂实践教学

  优采商学院广州站三期再次引入工厂实践教学环节,带领学员们走进安泰工厂,对这一关乎建筑安全的小材料进行了全面的考察和了解,从原材料到生产再到检测环节,深入了解好的建筑胶的制造生产过程。

  2016年,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开展优采商学院系列培训课程,以优采精英俱乐部会员为基准,旨在为百强开发企业会员单位的采购经理人提供更多行业知识学习机会。目前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苏州、重庆等地举办多期,为房地产上下游的从业者提供了一个快速提升自我的上升通道。未来优采精英俱乐部的活动将会更加精彩纷呈,也敬请期待优采精英俱乐部在全国更多区域落地生根。

新浪地产
关键词:优采商学院  优采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