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三大行业招采盲点 优采商学院北京站三度开讲

提要:6月24日,优采商学院北京站在当代MOMA云阶行馆三度开讲。本次商学院现场汇聚了华远地产、百荣集团、正大侨商地产、碧桂园、鑫苑中国、当代置业等20余家知名房企的职业采购经理人,展开了新一轮的“知识储备”行动。此次开课,特邀讲师厦门固克涂料、宏源防水、大金空调共同现场授课,为大家讲解三大行业的招采盲点。本次活动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办,当代置业协办,同时战略发布媒体新浪地产进行了全程报道。

  6月24日,优采商学院北京站在当代MOMA云阶行馆三度开讲。本次商学院现场汇聚了华远地产、百荣集团、正大侨商地产、碧桂园、鑫苑中国、当代置业等20余家知名房企的职业采购经理人,展开了新一轮的“知识储备”行动。此次开课,特邀讲师厦门固克涂料、宏源防水、大金空调共同现场授课,为大家讲解三大行业的招采盲点。本次活动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办,当代置业协办,同时战略发布媒体新浪地产(微博)进行了全程报道。


优采商学院北京开讲现场

 博学强记 传统行业新注源动力

  下午的课程由特聘讲师固克涂料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国民率先开讲,从保温体系的发展史以及不同体系优缺点的对比、保温装饰板行业情况分析、保温装饰板的优势以及生产的工艺、施工过程中的一些关键点以及保准装饰板与石材和项目案例介绍这六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述了外墙保温材料与保温装饰一体板在建筑外墙中的应用。多家职业采购经理人课后表示干货十足,学到了不少网络上查找不到的经验知识。


固克涂料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朱国民

  由于防水行业入行门槛不高,导致现在防水行业鱼龙混杂,企业目前光有生产许可证的全国有2500多家,据中国建筑防水协会讲,其中如果加上没有生产许可证的,数字可能会超过六千家,因此防水行业也是公认的招采纠纷多痛点多。

  特邀专家讲师宏源防水集团总裁助理徐桂明针对此问题,在课上具体讲解了防水材料集采方略。他提出:一次完整的防水材料或者防水工程的招采过程,如果没有施工和应用技术的支撑,我们认为完成了30%,尤其战略集采,集采定位在未来一年或者两年的方式,需要专业化的供应商跟进整个招采过程,与下面的应用技术及总包方的工程部门都要有一个互动沟通,还有我们的设计院与某些设计院是战略合作伙伴,可以为独立集采能力事先预计,设计院的直接性沟通。其他的单品项目不会允许与设计院直接沟通的,战略集采是具备这个材料的,所以跟设计院、设计方或者是工程部门之间的交流是为了保证项目落地。


宏源防水集团 总裁助理 徐桂明

  相对于保温和防水、空调与我们的现代生活更加息息相关。目前,在中国空调市场这一块是最大的,但是空调市场需求里面有两个分支,一个是住宅,一个是商用,其中住宅空调需求要远远高于商用空调需求,但是这两个市场因为他们对象不同,所以空调使用的需求也是非常不同。


大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袁润

  来自大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专业特邀讲师袁润在分享中提到:住宅市场在2004年以前基本上有两种机型就是挂壁机和柜机,但2004年到2014年,通过10年,家用中央空调在市场里面占有了一席之地,大概是15%左右。家用中央空调之所以被这么多用户接受,其实有几个原因,比如说它的以藏为美,比如说外机少了嘛,不会影响整个建筑的外立面的美观性,还有就是室内可以藏在吊顶里面,可以更好的和内装搭配。

   从房产这一块讲,很多精装修楼盘越来越多的在使用中央空调了,房产市场压力这几年压力蛮大的,出了很多创新的想法,比如说物联家居、健康家居等等都是吸引用户眼球的一些亮点。

  现在家用中央空调市场里面虽然品牌非常多,但是大金始终占到80%的份额,如果有10个人要买家用中央空调8个人都会选择大金,因为家用中央空调这种产品形式和产品文化,也是大金发明的,所以大金的家用中央空调发展的历程,正是整个家用中央空调市场发展的历程。


优采精英俱乐部合影

优采商学院全国巡回继续上演

  2016年,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开展优采商学院系列培训课程,以优采精英俱乐部会员为基准,旨在为百强开发企业会员单位的采购经理人提供更多行业知识学习机会。目前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苏州、重庆等地举办多期。为房地产上下游的从业者提供了一个快速提升自我的上升通道。未来优采精英俱乐部的活动将会更加精彩纷呈,也敬请期待优采精英俱乐部在全国更多区域落地生根。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