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污染影响视力 成都建筑将限制玻璃幕墙

提要:作为“2016年四川环保世纪行”活动之一,6月24日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彦蓉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成都市贯彻实施《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和《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记者从当天的情况汇报会上获悉,成都将对县(市区)实行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奖惩;代管简阳后,成都水污染治理压力增大,污水处理后将全部中水回用于补充环境用水;控制光污染,成都将严格控制建筑中玻璃幕墙的比重。

  作为“2016年四川环保世纪行”活动之一,6月24日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彦蓉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成都市贯彻实施《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和《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记者从当天的情况汇报会上获悉,成都将对县(市区)实行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奖惩;代管简阳后,成都水污染治理压力增大,污水处理后将全部中水回用于补充环境用水;控制光污染,成都将严格控制建筑中玻璃幕墙的比重。

  岷江水量连年减少,成都用水严重短缺

  当天,执法检查组走访了成都市锦江区水井坊合江亭片区的院落治理、棚户区改造情况,在成都大气复合污染综合观测站了解了当前成都PM2.5及臭氧污染控制情况,走访了成都科学城。检查组肯定了成都在人口多、排污总量大和静风不利气象条件下,PM2.5浓度连年降低、完成413条黑臭河渠治理等大气和水环境治理的努力和成效,要求成都继续迎难而上,结合市情和区域生态环境情况,加快成都地方性法规的立改废进程,形成与环境保护上位法配套的地方法规体系。

  记者从情况汇报会上获悉,成都正在草拟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奖惩办法,计划每月对各县(市区)空气质量进行排名打分,并实施财政奖惩。成都市副市长刘守成在会上表示,由于岷江水量连年减少,当前成都环境用水严重短缺,枯水期更为突出。成都已要求,今后所有污水处理厂出水要达到地表水IV类水标准,然后中水回用于补充河流水量等。

  代管简阳后,成都水污染治理压力增大

  成都代管简阳市后,新增150万人口,成都水环境保护也增加了新压力。记者从会上获悉,简阳市的垃圾填埋场面临饱和压力,成都将把简阳市建设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纳入成都市统一规划;当前简阳市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不高,也将逐渐按照成都标准进行治理。

  检查组成员还提出了成都建筑的玻璃幕墙太多造成光污染影响视力,西南财经大学附近的美食街餐饮油烟突出等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刘守成表示,成都将严格控制建筑中玻璃幕墙的比重,持续加大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力度。

新浪地产
关键词:幕墙  光污染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