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设计资料:幕墙可开启部分防水措施

提要:幕墙可开启部分的上部是阻止雨水渗漏的薄弱环节,因此可以通过结构设计,将幕墙表面形成的水膜分开,不流经开启缝,达到阻水的目的。这相当于只有水密线和气密线的单元幕墙的防水概念。

  1、挡水胶条和披水板

  幕墙可开启部分的上部是阻止雨水渗漏的薄弱环节,因此可以通过结构设计,将幕墙表面形成的水膜分开,不流经开启缝,达到阻水的目的。

  2、等压原理的应用

  一般情况幕墙开启部分均有两道密封,但很少有设计师知道其中的奥秘,常常以为双道密封更保险,其实不然。正确的工艺方法是将外侧一道密封的下部适当切开,以便利用等压原理将可能渗入的水排出,达到真正阻止雨水渗漏的目的。至于气密性,有靠近室内的密封线保证。这相当于只有水密线和气密线的单元幕墙的防水概念。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